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十二团严抓焚烧农作物残枝行为 确保职工安全

2016-03-03 19:07: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新疆网阿拉尔3月3日电(王启科)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二团农业生产科、政法办、爱卫办、安全办联合开展了以保护生态环境、保障职工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安全为目的的整治田间地头焚烧杂草、秸秆、果树修剪枝行为专项活动。

  兵团一师十二团是阿拉尔市重要的红枣生产基地,枣园种植面积广大,加上年后天气转暖,广大果农纷纷深入果园开始春季复剪,修剪后的残枝大量堆积在地头,妨碍了正常的生产,因此大部分果农都会采取焚烧的方式进行清除,省时省力。但是这种方法既污染环境还可能导致火灾事故发生,焚烧过程中产生的浓烟,直接影响职工出行安全,也严重危害周边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

  为此十二团不仅下发了禁烧令,还组建了禁烧巡查联合行动小组深入到团场的19个农业连队,通过在各连队文化广场对职工进行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让职工自觉抵制焚烧残枝枯叶;二是传授一些简单秸秆粉碎还田技术,如提倡果农将残枝进行粉碎后、与农家肥混合后在田间进行发酵沤制,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三是该团积极与一些内地的新能源环保企业接触,希望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他们的新技术的引进,,如秸秆深加工生产建材板材、木炭、秸秆发电等,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四是要求农业连队要加大巡查力度,对露天焚烧树枝落叶、农作物秸秆的行为,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厉查处。

  据了解,此次由四部门联合开展的禁烧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底。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职工群众;农作物秸秆;焚烧秸秆;连队;地头;田间;秸秆粉碎;果树;板材;沤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市形成各级工会联手项目化服务职工新格局

”  去年,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严把预算关、审批关,对无预算、超预算的开支一律不予支付,有力压缩了行政经费开支。新年伊始,大连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走进企业服务职工的脚步没有停歇,市总工会将对部分市直基层企事业单位职工所需所盼的办实事项目给与资金支持。

2016-01-28 12:30:29

冬闲变冬忙:一八三团职工企业打工忙挣钱

与此同时,该团还有50余名一线职工,入冬就应聘到滴灌带厂打工,成为了“工厂领薪族”。随着团场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如今,团场职工改变了以往“猫冬”过日子的习惯,纷纷走出家门到附近企业打工挣钱,开创职工多元创收新局面。

2016-01-19 20:48:00

中秋节安徽企业能否给职工发月饼?总工会:可以发

逢年过节,福利发放成为大家心中关切。在安徽省总工会今年下发的7号文件“关于基层工会有关经费开支的规定”中就指出:逢年过节可向全体会员发放与节日相关的慰问品,每人每年不超过1000元。可在会员生日当月发放生日慰问品,每人每次不超过300元。

2015-09-27 09:21: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