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进入中国两会时间: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2016-03-02 01: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首批外地政协委员抵京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杨柳 李晓喻 冉文娟 杨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3日将在北京开幕。1日,来自中国各地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北京的委员驻地报到,北京随之进入一年一度的中国两会时间。

  中新社记者采访中注意到,法官合法权益保障、扶贫开发、医疗卫生、“一带一路”建设、农村建设等成为委员们聚焦的热点。

  全国政协委员、厦门海事法院院长夏先鹏尤为关心法官的合法权益保障问题。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他直言,作为民众权利的保护者,法官如果得不到社会的尊重和法律的保护,职业尊严和人身安全没有充分保障,“对整个社会来说是一出悲剧”。夏先鹏希望今后对法官合法权益的保护得到全社会的重视。

  当天,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凌锋来到华北宾馆报到。谈及今年准备的提案,凌锋说,她今年最想推动落实精准医疗外援,进一步提高中国民间外交软实力。

  近年来,中国越来越多地向海外派遣医疗队。凌锋认为,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中国足以组建以中国医生为主的专家型医疗队,在当地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可以带动医疗器械和产品出口。

  凌锋也建议,无论从外语水平、技术水平,还是更加有效地开展援助的角度,都有必要更加精准,改变中国有什么给什么的局面,变为对方需要中国就提供什么。“这样可以借助医疗这一民间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在被援助国提高中国民间外交软实力。”

  扶贫则是蒙古族委员姚哈斯、撒拉族委员韩兴旺、农工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主委戴秀英委员共同关切的话题。

  姚哈斯委员告诉记者,很多少数民族群众居住在边远贫困地区,她希望在“十三五”期间,全国各族群众都可以脱贫致富,提高生活质量。

  韩兴旺委员建议,加大一些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从共享的发展理念出发,让各地民众早日和全国一同进入小康社会。

  “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动力强不强,四看家中有没有读书郎。我觉得这样的贫困人口识别方法可以参考借鉴。”戴秀英委员认为,精准扶贫亟待完善贫困人口的识别机制。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至安委员表示,包括道教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对东盟各国有着重要的影响,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对话交流的共同信仰基础。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她建议国家层面在与国际宗教界、学术界的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给予更多更宽松的政策,加大道教文化的对外传播。

  “二孩政策全面实施后,儿科医生缺口就更大了。”来自广西的全国政协委员彭钊向记者说起自己关于“加快西部地区儿科医师队伍建设”的提案,“全国都缺,西部地区更为严重”。他建议在西部各大医学院校中设立定向培养儿科的专业,并制定有关政策,吸引各大医学院培养的儿科医生留在西部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谢朝华关心农村建设问题,“农村发展不好,就不是全面的小康”。他建议,国家要制定优惠措施,吸引成功者返乡创业,同时鼓励有志人士去农村创业。(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中国道教协会;委员驻地;全国政协委员;委员建议;两会;一带一路;十三五;法官;中国传统文化;软实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道教协会为台湾地震遇难同胞超度募捐

中国道教协会为台湾地震遇难同胞超度募捐,12日下午5时,中国道教协会在直属宫观北京白云观为台湾南部地震遇难同胞举行超度法会。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副会长黄信阳道长、孟至岭道长,北京白云观管委会主任李信军道长等参加法会。

2016-02-13 05:48:00

中国道教协会原秘书长被查处 系巡视发现线索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今年首轮巡视发现的违纪线索,中国道教协会原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王哲一被立案调查,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巡视组指出,很多干部职工及宗教界人事表达了对王哲一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个人作风等方面的看法。

2015-10-24 21:19:00

中国道教文化系列活动首次在法国举办

10月3日至6日,中国道教协会代表团赴法国巴黎举办“道行天下,和谐共生——中国道教文化对外交流系列活动”。

2013-10-07 10:2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