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老人住院家属筹钱未归 医院喊话“接妈妈回家”

2016-03-01 13: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西八旬老太王某因病入院治疗,然而患者家属在照顾病人一周后便筹钱未归。家属不在的两个多星期,喂饭、翻身甚至大小便都由医护人员处理。 图片由院方提供 摄

  中新网太原3月1日电(范丽芳)山西八旬老太王某因病入院治疗,然而患者家属在照顾病人一周后便处于失联状态。1日,记者从老人所在的山西太原市中心医院医院获悉,目前山西“小丑医生”助梦工厂负责人“大白”听说此事后主动捐款,协助老人度过难关。同时,院方喊话,希望家属尽快出现,将符合出院条件的老母亲接回家。

  2月6日,80岁的王老太突发言语不清并伴随左侧肢体无力,儿子宋某将她送进太原市中心医院,王老太被诊断为急性大面积脑梗死。当天,宋某向医院交了9200元押金。一个星期后,押金基本用完,宋某表示去筹钱,此后便再未露面。

  此间,院方通过各种渠道联系患者所在社区朝阳一社区及其子女,电话大多数时候是无人接听状态,偶有接听,均表示“正在筹钱”。院方称,患者家属已将老人送进医院近十天,除去治疗,患者的日常护理饮食,家属也均未过问。入院至今,老人共花费4万多元。

  太原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兼二病区主任陈晨介绍,“老人一直在监护室享受特护,家属不在的两个多星期,喂饭、翻身甚至大小便都由医护人员处理。”医院领导得知情况后,责成医务处批复给老人每天治疗所需药品和营养食堂的混合乳。医生告诉记者,目前王某已达到出院条件。

  成立于2015年的欢乐天使(小丑医生)山西青联志愿者联盟不仅经常出现在医院,用欢乐缓解患者痛苦,还专门成立“小丑医生”助梦工厂,定期帮助绝症患者完成他们的梦想,关爱失独家庭,或以资金资助形式帮助特困家庭。

  “小丑医生”助梦工厂负责人“大白”听说此事后,主动向老人捐款500元用于购买卫生纸、尿垫、湿巾等日常护理必须品。“大白”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媒体呼吁,恳请患者子女尽快将母亲接回家,履行赡养义务。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大白;老人;医生;医院领导;住院;治疗;患者家属;梦工厂;小丑;王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佟大为变身“大白” 游泳技能获赞媲美专业

[摘要]“佟大白”用独门旋转大法顶破了保鲜膜,使出全力吹起一张书页,由于纸张较轻险些翻转还原,他立刻起身顺着书页的轨迹猛吹气,引得全场爆笑。

2015-10-12 11:39:00

中国一年级数学题让美国小学生抓耳挠腮

这是一道“大白”题,小学一年级的。也就是说,儿子的大脑里,对于题目的理解,大、白、胖都是汉语字面的意思,然后一年级这个概念还挥之不去,这个画面上的“7岁”又给了他灵感了。

2015-09-04 11:00:46

陕西渭南:交警变身“大白”进校园讲安全

8月24日,在陕西渭南初级中学,交警变身卡通人物“大白”向参加军训的学生发放安全知识读本。新华社发(崔正博摄)  8月24日,在陕西渭南初级中学,交警变身卡通人物“大白”教学生识别交通标志牌。

2015-08-25 14:50: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