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东启动2016年第一轮巡视 专项巡视换届风气

2016-02-27 00: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2月26日电 (索有为 粤纪宣)2月26日,中共广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6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2015年巡视机构工作总结会。会后正式启动广东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广东省委十二个巡视组将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对24个地方和单位开展巡视。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先耀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广东省委巡视机构要准确把握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广东的阶段性特征,保持巡视监督的政治定力,始终让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坚定必胜信心,不断把巡视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广东省委巡视机构一要努力实现巡视全覆盖目标。要加强统筹规划,综合运用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两种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力争今年基本实现巡视全覆盖。二要依纪依规,用好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利器。要进一步加大巡视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贯彻力度,严格按照规定的方式权限、工作程序和纪律要求开展巡视,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把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作为巡视监督的重要标尺,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遵守纪律上远离违纪红线。三要实事求是,牢固树立正确的巡视政绩观。要尊重广东的历史和省情,严格区分“为公”和“为私”、工作失误和违纪违法的界限,正确考量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是非对错,营造鼓励改革、宽容失误、遏制腐败的良好社会环境。四要强化联动,为巡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政法、信访等机关和部门及其他有关单位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巡视前积极配合省委巡视机构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和准备,巡视后认真做好巡视发现问题和线索的分类处置,推动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无缝对接。五要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巡视成果落地生根。要强化整改责任、整改落实和整改公开,扎实做好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广东省委巡视机构和全体巡视干部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团结协作,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过硬的作风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完成广东省委交给的任务。

  据悉,按照分工,广东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科技厅、省科协;第二巡视组巡视广州花都区、从化区;第三巡视组巡视湛江廉江市、茂名化州市;第四巡视组巡视韶关乐昌市、省民族宗教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广州黄埔区、南沙区;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商务厅、省外事办;第八巡视组巡视省代建局、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九巡视组巡视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人防办;第十巡视组巡视省统计局、省社会科学院;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梅州大埔县、潮州饶平县;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深圳宝安区、汕尾海丰县;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团省委、省妇联。广东省委各巡视组进驻后,将通过当地媒体向社会公布受理举报或反映问题的方式,巡视期间,有关问题可按相关要求进行举报或反映。

  此外,广东省委第五巡视组将根据省委的部署安排,对换届风气开展专项巡视。(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换届;为公;从严治党;中共广东省委;廉洁自律;党组织;政绩观;遏制腐败;整改落实;省统计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监会:并购重组专家咨询委完成例行换届

今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并购重组专家咨询委完成换届,本次换届属于例行换届,32位委员均为上届委员连任,包括巴曙松、许小年、曹远征等。

2015-09-11 17:00:00

江西村(社区)"两委"换届:换出新形象新希望

20086个村(社区)党组织、20071个村(居)民委员会全面完成换届选举;村(社区)党组织“两推一选”比例达100%;班子成员中,大专学历以上的16177人,是上届的1.5倍;平均年龄44.96

2015-04-13 09:06:00

青岛一居委会换届被指贿选 居民称一张选票1200元

(焦点访谈):“居委会、村委会”虽然小,但是它们和群众的具体生活离得最近,直接影响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居民李淑玲说,柜台后面是居委会成员平时办公的地方,那天里面有很多人:顾义文,鲁卫志、曲恩涛、孙民贤。

2015-03-25 08: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