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张文雄当选湖南省社科联主席 强调发挥“联”的作用

2016-02-27 00: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2月26日电 (付敬懿)26日,湖南省社科联七届六次常委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雄当选为省社科联主席。他要求,省社科联要把“联”字写大、写实、写出彩,充分发挥联系会员、联合公关、联通上下的作用。

  “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张文雄表示,省社科联是联系和团结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联”的优势,着力在强班子、出成果、抓普及、重人才方面下功夫。

  张文雄指出,社科理论战线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省社科联要政治坚定,牢牢把握思想领域的正确导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奋发有为,充分调动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团结协作,握指成拳,让学术研究环境晴朗起来,一门心思搞创作,出成果、出人才、出经验才是硬道理;要不断加强社会科学的普及,充分利用新媒体、全媒体等新方式手段扩大普及覆盖面。

  会上,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还汇报了《2016年度全省社科联系统工作会议报告》。宋智富指出,2015年,湖南省社科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通过开展各种研讨会、微宣讲、微展览等方式宣传党的政策;凝智凝力,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系的热点问题,形成30多项研究成果;深入开展社科普及,加强基层社科组织建设,“常委联基层”为基层发展想办法、谋对策,推动湖南省社科事业繁荣发展。

  宋智富说,2016年湖南省社科联系统将按照“出成果、出人才、出经验”的要求,担当担责,坚持党性原则,引领导向;积极作为,繁荣发展社科事业,特别是加强基层社科组织建设;完善机制,为出成果提供保障;优化环境,培育用得上、靠得住的“社科湘军”;同时总结已有好经验,打造一批有深度、有温度的“湘字号”社科品牌,继续务实创新,推动社科普及工作,在惠民生上下功夫。(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社科联;张文雄;当选;联;组织建设;正确导向;写实;联通;大局意识;党性原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荣获“全国社科联先进学会”称号

11月11日,全国社科联第十六次学会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荣获“全国社科联先进学会”荣誉称号。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建设,促进新型智库发展”这一主题,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判新形势、新任务。

2015-11-12 17:00:38

李强在浙江省社科联代表大会作经济形势报告

今天(14日)上午,省长李强在省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李强希望全省社科工作者坚持大局导向、战略导向、问题导向、精品导向,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为建设“两富”“两美”浙江作出新贡献。

2015-07-15 12:01:25

市社科联荣获2014年度全省社科联系统先进单位

市社科联荣获2014年度全省社科联系统先进单位,日前,省社科联八届二次全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工作,表彰全省社科联系统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社科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和第七届河南省优秀社科专家。全市社科类学会共组织开展了30余场学术活动、50余场讲座和600余项课题研究,一批研究成果得到领导批示或被有关部门采纳。

2015-04-28 10: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