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沈阳:男子驾车遇冰面裂开 托举孕妻侄女后身亡(图)

2016-02-26 20:38:00 来源:东北新闻网

  昨晚8时许,沈阳消防特勤大队仍在水中进行搜救,但最终仍没挽回男子的生命。网友供图

  原标题:沈阳:抄近道车坠辽河 他托出孕妻和侄女(图)

  辽河冰面已经开化,但一辆吉普车却突然驶入。

  当冰面裂开,吉普车不断下沉时,车内一男两女不断向外挣扎。

  驾驶男子在先后把13岁的侄女和怀有7个月身孕的爱人安全托举出冰面后,他和车一点点沉了下去……

  男子最终沉入水底,但在生命的最后一秒,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爱人和孩子。

  昨晚6时许,沈阳119接到了市民的报警信息,一辆吉普车在行至沈阳市沈北新区石佛寺辽河河道附近时,不慎坠入冰面,据称该车是为了抄近道驶上冰面。

  知情者透露,车内共有3人,驾驶员为男子,车内还有两名女子,有人表示一个是驾驶员的妻子,怀有7个月身孕;另一个13岁女孩是男子的侄女。

  事发后,110、119及120均立即赶往现场。

  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消防人员看到事发吉普车还有顶部露在冰面上,而冰面上裂开的巨大窟窿里,吉普车已经下沉,据现场目击者称,吉普车的驾驶员还没有获救。

  在救援进行到一半时,车完全没入了河面。

  而13岁的女孩和孕妇成功从吉普车内逃生,消防队员用气垫和绳子将二人顺利从冰面上救出。随即,两人被送往沈阳市第七三九医院。

  在医院急诊室中,女孩全都湿透的衣物被摆在一边,经过急救,女孩已经脱离危险,除浑身发抖外,没有其他异常。

  而另外一张床上,怀孕7个月的女子情绪始终比较激动,无论家属如何劝,一直在哭。她的袜子被脱掉,双脚被泡成了白色,没有一丝血色。为了给她保暖,家属把两个羽绒服盖了上去。

  医生表示,已经给孕妇做了B超,虽然出了一些羊水,但宝宝安然无恙。

  “妈陪你,别想太多,肯定没事。”孕妇的母亲也赶来安慰。

  不过,孕妇仍然非常担心爱人的安危,“怎么这么长时间还没有他的消息?”

  在采访中,从女孩和孕妇的复述中大概还原了事情经过:一家人回老家过年后,昨日驾车准备回到沈阳位于正良的家,但经过辽河河道时,准备抄近路所以走上了冰面,但没想到冰面已经开化,走了不久便坠入了河中。

  13岁的侄女表示,是叔叔说“天快黑了,走冰面到家比较近。”

  侄女称,在落水之后,叔叔先把她托举出了冰面,然后把怀孕7个月的爱人也托举了出来。不过自己却没能脱离冰面……

  沈阳消防特勤队员用气垫床靠近落水冰面,并安排潜水员下水打捞男子。由于冰面太薄,冰面上的消防救援人员也多次落水。

  昨晚8时40分许,落水男子的尸体被打捞出水面。有目击者表示,应该是救完两个人之后,自己再无力气爬上冰面溺亡。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冰面;男子;托举;沈阳消防;驾车;侄女;孕妇;裂开;驾驶员;河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驾车遇冰面裂开 奋力托举孕妻侄女后身亡

当冰面裂开,吉普车不断下沉时,车内一男两女不断向外挣扎。”  侄女称,在落水之后,叔叔先把她托举出了冰面,然后把怀孕7个月的爱人也托举了出来。自己却没能脱离冰面……  沈阳消防特勤队员立即用气垫床靠近落水冰面,并安排潜水员下水打捞男子。

2016-02-26 10:01:00

气温连续偏高 青海湖冰面活动被叫停

曾经有中国最大天然滑冰场美誉的青海湖,由于近两年青海湖地区气温连续偏高,导致冰层变薄。为此,青海湖景区印发通知:即日起,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青海湖冰面活动,禁止在冰面上开展摄影等户外采风活动,禁止任何机动车辆进入湖区冰面。

2016-02-16 08:02:00

姐弟带母亲看病抄近路穿冰面 七旬老母坠湖身亡

冰面上凸起的“冰棱”下,是湖下气流交会处,冰面常常会被气流顶破,冻不结实  “好像是儿子女儿租的车,想带老太太去看病,就为抄个近道,把老太太命都搭里了。原来,早上8时左右,一辆载有4人的微型面包车在横穿冰面的时候,由于冰面突然开裂,不慎掉入冰冷的湖水中。

2016-02-03 09: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