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酒后身亡 父母向酒友索赔

2016-02-26 20:40:00 来源:红网

  红网安乡2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通讯员 顾关)朋友为庆祝找到新工作,邀请曾强(文中均为化名)等一帮人吃饭,之后去K歌、吃夜宵。曾强在骑车回家时撞到花坛身亡。曾强的父母将同桌的5名酒友告上法庭,索赔40余万元。近日,经安乡县法院调解,曾强父母获赔65000元。

  2015年7月31日,陈东和李贵找到了新工作,邀请曾强等一众好友一起吃饭庆祝。饭后,一行人又去了唱歌、吃夜宵。其间,曾强连续3次过度饮酒。酒局结束,曾强骑摩托车回家,途中撞到道路上的花坛身亡。

  曾强的父母认为,儿子的死亡是同桌酒友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并将他们一并告上法庭,要求共同赔偿40余万元。

  经过法官的调解,双方达成了协议,陈东等5人共同赔偿曾强父母65000元。

  法官提醒,《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规定,社会活动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未尽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致使人遭受人身损害,赔偿权利人请求其承担相应赔偿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亲友之间请客吃饭,若忽视了对亲友的安全保障义务,则对亲友醉酒致伤、致死存在一定过错,应承担过错责任。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曾强;父母;男子;安全保障义务;酒后;索赔;陈东;法院调解;K歌;最高人民法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酒后骑车身亡 父母向酒友索赔40余万

男子酒后身亡 父母向酒友索赔,2015年7月31日,陈东和李贵找到了新工作,邀请曾强等一众好友一起吃饭庆祝。曾强的父母认为,儿子的死亡是同桌酒友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并将他们一并告上法庭,要求共同赔偿40余万元。

2016-02-26 18:01:00

骏梦副总裁曾强离职 或在手游领域创业

7月23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骏梦游戏副总裁曾强已于前些天离职,下一步或将在手机游戏领域创业。据了解,曾强此前先后任职《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第九城市高级市场经理,乃至骏梦游戏市场总监,负责《小小忍者》、《降龙十八掌》等产品的市场推广工作,成绩斐然。

2013-07-23 12:22:13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网友齐晒与父母相似照

最近国外发起了一个有意思的活动,让网友们po出自己和父母在同一年纪的对比照。上面是我老爹29岁的时候抱着2周大的我,下面是29岁的我抱着我2周大的儿子 责任编辑:姜泽菲(EK010)

2016-02-26 14: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