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北构建“一带两极四廊道”发展全域旅游

2016-02-24 23: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2月24日电 (梁婷 曹巧红)湖北省将构建“一带两极四廊道”的开放式旅游格局,推动该省全域旅游发展。24日,湖北省旅游工作会议在宜昌市夷陵区召开,记者获悉上述消息。

  “十三五”时期,全域旅游成为旅游发展的主旋律。湖北省将以城市为依托,以交通为支撑,构建以“金带总揽、两极发力、廊道贯通、板块崛起”为空间发展策略的“一带两极四廊道”开放式旅游战略布局。

  “一带”即湖北长江旅游带;“两极”即武汉、宜昌两大旅游发展极;“四廊道”分别指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廊道、鄂西山水民俗旅游廊道、汉江国脉探秘旅游廊道和鄂东红绿经典旅游廊道。

  该省将以四条旅游廊道为战略发展轴,以省内旅游资源整合和全域旅游联动为基础,带动廊道沿线旅游区域联动发展。

  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钱远坤表示,全域旅游不是简单的人数增加和规模扩张,而是全要素的集合和全品质的提升。

  他介绍,湖北将按照“旅游核心景区、旅游服务基地、旅游风情小镇、旅游中心城市、乡村田园风光”五位一体模式,打造武汉商贸休闲、三峡国际度假、神农架生态体验等10大旅游聚集区。同时,以“一江两山”(长江三峡、神农架和武当山)区域6个5A景区为龙头,建设长江旅游风景带,推动旅游龙头产品转型升级。

  据悉,“十二五”期间,湖北省旅游品牌由传统的“一江两山”向东西南北全域推进,成为全国重要综合性旅游目的地之一。(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两极;全域;旅游发展;旅游区域;旅游品牌;旅游目的地;旅游中心;十三五;一江两山;神农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届中国“两极”冰雪汽车挑战赛完成首次勘路

2013首届中国“两极”冰雪汽车挑战赛将于2月23日至3月5日在中俄界河中方一侧举行。据中国“两极”冰雪汽车挑战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李沅龙介绍,勘路过程异常艰辛,由于路况复杂,积雪较深,勘路车曾多次遭遇险情,所幸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2013-02-01 14:16:01

沾亲又同行,人生却两极 章子怡和她的演员嫂子

【存照】沾亲又同行,人生却两极,大家都在看

2015-12-17 08:47:00

当“卖不出去”遭遇“供不应求”:透视内蒙牛羊肉“两极”困境

一方面是牛肉“卖不动”,销售商“连自己都养不活”;另一方面则是有机牛羊肉的供不应求。”   在北亚清真冷库苏尼特牛羊肉牧业直销点,老板刘福说:“每天卖出一两千元,连房租都不够。

2014-05-04 15:25: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