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姜丝可乐”128元一壶 市民质疑饭店“不厚道”

2016-02-23 10:30:00 来源:长江日报

  一壶“姜丝可乐”收费128元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 张隽玮)哈尔滨“天价鱼”事件余波未平,昨日,市民李先生致电长江日报新闻热线称,几天前,自己在武昌东湖路一家饭店消费时遭遇了“天价姜丝可乐”:“一壶不到3升的姜丝可乐,收了我128元。”

  市民李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2月17日,他邀请6名客户来到东湖边一家名为“海光水榭”的饭店就餐。“第一次来这家饭店,环境不错,就是菜价偏高。”李先生提供的点菜单显示,他点的7道菜中,武昌鱼98元,鸡汤198元,小白菜、酸辣土豆丝、滑藕片等均为48元。

  “对照菜单点完这些菜之后,我问服务员有没有姜丝可乐,服务员说有,我就让她上一壶。”李先生说,由于觉得姜丝可乐不可能多贵,当时并未询问价格,服务员也未主动告知。没多久,服务员端来一壶姜丝可乐。“装在那种常见的不锈钢水壶里,7个人,每个人喝2杯。”李先生说,姜丝可乐本身也没有特别之处,“和家里自己做的差不多”。

  然而,吃完饭,李先生去结账,却被姜丝可乐的价格吓了一跳。李先生提供的酒水单上显示,“可乐”价格为128元。李先生怀疑是价格写错了,反复向服务员确认,均被告知:“没错,就是128元。”

  得知姜丝可乐的价格,几名客户也面面相觑,表示难以置信。李先生心想,毕竟是请客户吃饭,为顾全面子,并未过多争执便结了账。

  连日来,由于工作繁忙,李先生几乎忘了这件事。昨日,看到网上关于哈尔滨“天价鱼”的讨论,李先生才将自己遭遇的“天价姜丝可乐”发至微博。

  昨晚,长江日报记者就此致电上述饭店。接线人员称,该店的姜丝可乐按扎出售,一扎容量约3升,售价已在菜单上标明。定价是否太贵?“128元,一直都是这个价。”接线人员说。

  “没注意菜单上有标价,如果当时看到标价这么贵,肯定不会买了。”李先生说,自己晒出这段遭遇,只是觉得成本10多元的一壶姜丝可乐,卖128元,“不太厚道”。

  昨日,省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消费时一定要注意价格标注。若价格有公开标注,商家有权对非政府指导定价的商品进行定价。若证实无公开标注,商家一壶姜丝可乐卖128元,则涉嫌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物价部门接举报后将依法调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规定:“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可乐;不锈钢水壶;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天价姜丝可乐;菜单;小白菜;责令改正;菜价;藕片;水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可乐手机返修失联京东协助维权

作为国内第一款“众筹手机”,大可乐3被曝屏幕开裂、卡槽失灵、话筒失灵等问题,更有用户将手机邮寄回厂家维修后有去无回。

2015-10-27 08:50:00

可乐不光用来喝 还可以干那事!

你也可以在有锈斑的镀铬物表面涂上一层可乐——砂布上也来些,然后转圈打磨,即可除锈。无泡可乐也是不错的护发素,把可乐抹在干净的头发上,然后用水冲洗,会发现头发顺滑了很多。

2015-09-01 08:20:00

原来可乐不是光用来喝的 还可以干那事!

原来可乐不是光用来喝的 还可以干那事!

2015-08-29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