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肉铺老板创吉尼斯纪录:30秒拍碎了37个酒瓶子

2016-02-21 15:30:00 来源:北京晚报

肉铺老板创吉尼斯纪录:30秒拍碎了37个酒瓶子

  我30秒拍碎了37个酒瓶子,比原有的纪录多4个!”近日,房山区韩村河镇西营村村民赵海浩,真的拿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上初中时,赵海浩就对吉尼斯世界纪录有浓厚兴趣,多年来练就了徒手快速击破酒瓶子的绝活。如今,已破纪录的赵海浩,决定向着下一个世界纪录进发。

  “草台班子”见证奇迹

  赵海浩今年40多岁,在房山区韩村河镇经营着一家肉铺,生活不算非常富裕。赵海浩说,想破纪录准备工作困难重重。他不会英语,无法与官方直接沟通,于是有英语老师主动帮忙,翻译了所有相关的文件。拍酒瓶需要练习的道具,找不到那么多酒瓶,邻居是开小卖部的,就把成箱的空酒瓶送到了他家门口。

  去年11月,老赵准备开始破世界纪录了,但新的问题又来了,因为把官方的见证人请过来,路费、住宿费等都需要老赵来支付,这笔费用对一个普通村民来说太高了。于是,老赵选择了其他方式——录制视频让官方来鉴定。

  按照要求,从摄像师到监督人再到见证人,都是有一定标准的,这些人从哪儿找?起初让老赵挺发愁。在本报及其他媒体的帮助下,老赵想圆吉尼斯梦的事情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为了帮老赵录制视频,一些原本互不相识的人聚在了一起。帮着老赵掐时间的是当地一所学校的体育老师,监督整个流程的,是派出所所长,见证人不能是老赵的亲朋好友,同时还要求有点“身份”,于是,附近多家企业的负责人主动承担起了见证人的任务。

  人员通过审核后,拍摄视频的“草台班子”算是成立了。去年11月底,视频录制正式开始,一大排装满清水的玻璃啤酒瓶横在老赵面前。老赵要做的就是握住酒瓶的“脖子”,一只手击打瓶口,以震碎瓶子底部。30秒拍碎37个酒瓶子,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了。

  老赵还是那个普通人

  近日,赵海浩终于如愿拿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授予的证书,但这对于老赵来说,不意味着任何改变,他把证书藏了起来,希望找个恰当的时机再向大家公布。“记者同志,我等会儿给您回电话,正给客人剁肉馅呢!”老赵匆匆挂了电话。“我并不想用这件事炒作自己,我还是我,一个普通肉铺掌柜的。”

  有人提议,让赵海浩把证书挂在店里当广告。还有人出主意,让他凭着证书多闯闯娱乐节目,打进“娱乐圈”,但老赵只是一笑。他说,他从小就关注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在自己不仅是观众了,也是破纪录的一员,心里特别高兴。他一直想着破纪录,但破完记录后要怎样,从来没想过。“我还是会踏踏实实过日子,不能把一个好事变成坏事,不能把自己的梦想变成牟利的工具。”

  想尝试再破一个纪录

  老赵破纪录的事,质疑之声不少,身边也有人怀疑,这样一个普通的肉铺老板,真能在全世界面前露脸吗?在关注者们惊讶时,赵海浩要说的还是那句话,“我就是个普通人,谁又不是呢?”

  专家们则说,赵海浩破纪录的方式挺危险,大家千万别模仿。

  赵海浩的微信头像换了,换成了本报记者上次采访他时拍的照片。老赵说,照片拍得很酷,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会想起自己圆梦的事,日子过得更充实了。

  对于今后的打算,赵海浩说,他也刚刚得知,与拍酒瓶相关的世界纪录原来不止一项,“玩儿”法还挺多的。对于其他的纪录,下一步他也会尽量去尝试,希望能再破个纪录。不过大的原则不会变,完全是出于兴趣爱好,破了纪录也要保持平常心。

  本报记者 景一鸣 文并摄 J168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酒瓶子;老赵;视频录制;草台班子;身份;脖子;娱乐圈;吉尼斯世界纪录;韩村河镇;娱乐节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需要点酒鬼精神

茅台是好酒,人人都想喝;贵州队是块肥肉,吃掉它鲁能队就能进足协杯决赛。有一点滕卡特没想到,茅台酒是好酒,好喝,但你也要会开酒瓶子,把它倒出来喝到肚子里才行。高洪波这瓶酒反正也藏不住了,我们回到济南主场也不用客气,就等着一口气把它喝出来吧。

2012-08-23 04:00:32

撞坏公交车 越野车内飞出个酒瓶子

12月22日下午3时40分许,陕西西安,在朱宏路和凤城四路路口附近,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234路公交车和一辆陕A牌照的丰田越野车发生撞击。很多市民看到,越野车司机是一名约40岁的男子,他从车上下来时,全身酒味,一瓶已经开封的酒也从车里飞了出来。

2015-12-23 09:20:27

酒瓶竟然“参加”了百米大战

本届伦敦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上,几乎在运动员听枪起跑的同时,他们身后的看台上突然扔下了一个空啤酒瓶。对于全世界瞩目的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这样的顶级赛事而言,这个从天而降的酒瓶子无疑让奥组委颜面大失。

2012-08-07 07:01: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