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修订完善扶贫条例为脱贫攻坚提供法制保障

2016-02-20 06:0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翟兴波、通讯员何重斌、实习生陈观奇)昨日,省人大农委召开全体会议,就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脱贫攻坚议案办理听取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玲说,农村贫困人口是我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最突出的短板,脱贫攻坚是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完成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准确领会省委决策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部署上来,既要满怀信心,又要克服盲目乐观;既要在数量上完成任务,又要在保证质量上下功夫;既要解决当前突出难题,又要着眼长远发展。她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认真履职,以更有效的措施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完成。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关注脱贫攻坚,创新工作方法,突出问题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认真办理议案。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抓紧修订完善我省农村扶贫条例,为脱贫攻坚提供法制保障。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法制;我省;农村贫困人口;省人大常委会;民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届中国法治新闻图片展系列活动将启动

2015年度“中国法治新闻图片展活动”将于今年底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2015-12-02 23:53:00

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贫困地区不受学历限制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近日印发《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就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作出部署,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提升人民陪审员制度公信度和司法公信力。方案提出,陪审员学历要求从大专以上降低到高中以上,并且规定农村地区和贫困偏远地区公道正派、德高望重的人不受学历要求限制。

2015-04-27 08:38:00

北京律师下乡村 法治润民心

日前,北京顺义仁和为加强法治建设,举办了一场以“相邻关系纠纷的预防和调处”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并邀请到了村居法律服务资深律师纪学文律师来到村民家门口为大家进行授课。

2015-04-26 13: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