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环保部:今年脱钩200家环评机构

2016-02-19 08:28:00 来源:京华时报

  2月18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发布会上与媒体交流。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去年年底之前,环保部8家环评机构已全部脱钩,跟环保部没有任何关系了,我们兑现了对社会的承诺。另外,全国各地完成了140家环评机构脱钩工作。今年还有200家类似的环评机构需要脱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8日举行大气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情况中外媒体见面会。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在回答记者关于“红顶中介”的提问时说。

  “红顶中介”社会关注度高。去年全国两会上陈吉宁曾承诺:2015年底前环保部直属的8家环评机构率先完成脱钩。

  “我讲的脱钩是彻彻底底的脱钩,人员完全脱离,财务全部脱离,没有任何资产方面的联系。我们就是要从制度上解决‘红顶中介’问题,避免出现一个部门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情况,从而保障制度执行的公正性。”陈吉宁说。

  陈吉宁坦言:这项工作非常繁重,也很敏感。这是割自己的肉,阻力很大,但是我们坚定不移。

  “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强对这项工作的调度和督促,按时完成任务。同时,我们也在加强环评制度的一系列改革。对‘红顶中介’,我们把它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完成,没有任何条件。”陈吉宁说。

  2015年全国空气质量总体趋好,首批实施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74个城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4.1%。2015年全国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同比分别下降3.1%、3.6%、5.8%、10.9%,“十二五”减排目标超额完成。

编辑:张雷

关键词:环评;环保部;脱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守好环评闸门 扎紧制度笼子

一年来,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推进环评管理改革转型为主要任务,通过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意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环评优化经济发展的作用,环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和新突破。

2016-01-05 15:16:00

建设项目环评资质管理办法今起施行 剔除“红顶中介”

环保部新修订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从今天起施行。该办法针对中央巡视组年初指出的“红顶中介”做出修改,“从制度设计上彻底解决‘红顶中介’问题”。

2015-11-01 18:52:00

一批新规11月起实施 “网上造谣”等行为将入刑

“刑九”还规定,对“医闹”的首要分子,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积极参加者,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临时救助可通过发放临时救助金的形式,或通过发放衣被、视频、提供临时住所等形式,以及通过慈善项目、发动社会募捐等形式进行。

2015-10-31 14: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