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全国“两会”用车亮相 经历27项严苛“体检”

2016-02-19 06:3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珜)昨天,在亚运村检验场,北汽集团100多辆两会用车正在接受体检。与日常的体检不同,北汽集团500多辆两会用车将分三天进行27项严苛体检,确保两会用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汽集团获悉,今年一共有500辆出租车为全国两会上会人员提供“专车”服务。此外,还有100多辆大巴为两会代表的集团参会提供接送服务。

  北汽出租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在接受检查的车辆都是服务于全国两会的专用车辆,届时使用人员提出申请,就可以免费使用。为了保障车辆的安全,按照交管部门的要求,今年两会车辆检验采取车辆上线检验,由检测场出具检验报告,同时,重点检查车辆外观、转向、制动、灯具、轮胎及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检查一共涉及27个项目,只有全部合格才能通过,较以往的常规检查更加严格。

  从2月17日开始,北汽集团为全国“两会”服务的车辆,开始在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及北汽意隆达修理厂进行逐车检测。全部检测将于19日结束。“两会”期间,北汽汽车修理分公司和北汽意隆达修理厂还将设置绿色通道对上会车辆实行24小时救援保驾任务。

  除了车辆上的保障,对于驾驶员的要求也较高。参与“两会”服务的驾驶员也都经过层层选拔,上会司机驾龄大都在15年以上,要求小剐小蹭不能超过两次,几乎零事故率、零投诉,对于违章率要求也更严。同时,两会召开前,司机们还接受了防火、防盗、防恐、防暴等培训,并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两会;体检;北汽;专车;修理厂;驾驶员;机动车检测;常规检查;车辆外观;交管部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地方两会展现新理念新作为

地方两会展现新理念新作为,总体看,地方两会上,各地政府的施政纲领、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反映出发展理念更科学、发展目标更合理、发展思路更明确。新理念,还要配合新作为,才能实现新开局,这考验着执政者的治理智慧,也是代表委员可以建言献策之处。

2016-02-02 09:39:00

河南两会大数据统计出炉 网友关心十三五、治霾、养老

31-40岁最关注文章是《白恩培、武长顺等“大老虎”将在河南受审,系最高法指定》王立群的呼吁国家给河南高等教育更多支持、闫琪的治霾“新招”、张朝祥的呼吁“机场高速免费”都获得很高的点击量。

2016-02-02 09:10:00

【两会】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16-02-01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