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两惯犯遮挡监控入室偷走60万财物 长兴警方72小时破案

2016-02-17 20:52:00 来源:浙江在线

嫌犯指认犯罪现场

  浙江在线湖州2月1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屈霞 通讯员/徐斌翔 编辑/沈正玺) 用衣服遮挡监控,旋转摄像头,偷走玉佩、手表等物后悄悄溜走。13日凌晨,两个惯偷在湖州长兴县夹浦镇的一个自建房里演了这出“默剧”,而正熟睡的屋主黄先生夫妇一点儿都没有察觉。

  发现家中被盗后,黄先生报警,长兴县公安局经过72小时侦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叶某、李某,追回被盗玉器、手表共计价值60万余元。

  蒙住监控旋转摄像头再行窃

  栽到河里后又随手偷了别家衣服

  13日凌晨0点43分,叶某和李某戴上鸭舌帽和口罩,到夹浦镇踩点,最后决定当晚在黄先生家行动。

  黄先生家里安装了监控,但李某并不在意,轻轻松松就用衣服蒙住监控,还把摄像头调转了个方向。为了上二楼进屋行窃,李某和叶某决定先去寻觅一个梯子。

  在村口工地偷梯子的过程中,叶某掉进了河里,浑身湿透。于是,李某临时起意,又爬到村里另一户村民家中,偷了些衣物,还顺走了1000元现金。

  换上干净的衣服后,叶某和李某又前往黄先生家,按照原定计划,翻入围墙,把2米长的A字型双梯改造成4米的长梯,顺利爬到二楼。

  为了避免发出声响吵醒屋里人,叶某和李某两人特意脱了鞋进屋,在客厅里偷走10000元现金,又拿走了卧室床头柜的手表和玉佩。

案发地监控拍下了嫌犯作案经过

  警方72小时破案抓获两贼

  二人均有偷窃前科

  黄先生第二天醒来才发现家里遭了贼,赶紧报警。

  接报后,长兴警方立即成立由刑侦大队和夹浦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展开侦查。由于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作案时留下的线索较少,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不小阻力。

  为了将犯罪嫌疑人及时抓获归案,专案组侦查员开展了大量的走访、排摸及视频侦查工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江苏宜兴的落脚点。

  16日下午,专案组成员赶往江苏展开抓捕,在宜兴市和桥镇某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叶某、李某抓获,并从两人住处查获被盗赃物,成功破案。

  叶某是广西柳州人,20多年前因偷车被判过刑。李某是贵州织金人,2000年也曾因扒窃被判刑,去年5月才出狱。

  经审讯,两人在入狱前就有交情,李某出狱后又找到叶某,让他帮忙望风,每个月给3000元“工资”。之后,两人结伙开始走上老路。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长兴警方提醒,居民家中一定要使用安全可靠的防盗门或锁芯,安装坚固的防护栏,外出和夜间要锁好门窗,尤其是接近天然气、暖气等管道的窗户。此外,尽量不要使用家庭式保险箱,并对贵重物品做记录以备提供证明。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李某;叶某;破案;警方提醒;财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月嫂偷拿宝宝1万多元压岁钱 被监控拍下遭刑拘

诸暨店口的唐先生家中有产妇,原先的保姆又回老家过年了,就找了月嫂李某来家中帮忙。2月11日,唐先生开始和妻子清点亲戚、朋友给的压岁钱,发现少了1万多,怀疑家里有人偷钱,临出门的时候就把家中的监控开了起来。

2016-02-16 09:50:59

男子因弟弟阻铺路撞死弟媳 一米宽胡同闹出人命

男子因弟弟阻铺路撞死弟媳 一米宽胡同闹出人命,因弟弟一家阻止铺路,大兴村民李某竟驾驶农用三轮车倒车将弟媳撞倒,致对方内脏破裂死亡。当天,李某找工人在靠近他家这边的小胡同路上铺水泥,弟弟和弟媳却拿着铁锹来阻止。

2016-02-16 06:17:00

哥哥因弟弟一家阻止铺路 驾三轮车撞倒弟媳致死

因弟弟一家阻止铺路,大兴村民李某竟驾驶农用三轮车倒车将弟媳撞倒,致对方内脏破裂死亡。当天,李某找工人在靠近他家这边的小胡同路上铺水泥,弟弟和弟媳却拿着铁锹来阻止。

2016-02-16 05: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