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济宁男子车内4万被盗 发帖寻物被贼再敲诈4900

2016-02-17 09:32:00 来源:大众网

  近日,济宁梁山县马先生将爱车停在小区附近,结果夜间车内的4万元现金被盗,同时丢失的还有70万元的欠条、银行卡等。事后,马先生在贴吧里发帖寻物,盗贼竟主动与马先生联系,向其索要4900元赎回物品。

  案发后10天,梁山警方将两名嫌疑人抓获。1月18日晚上11点,马先生将刚收回的4万元钱放在车里,将白色丰田轿车停放在小区附近就回家了。此前马先生一直将车停在这儿,从未出过事。

  1月19日早上8点多,马先生开车时发现驾驶座车玻璃被卸掉了,车内的现金和物品被洗劫一空,他立即报了警。梁山县公安局水泊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往现场。马先生向民警说,被盗的不仅有4万元现金,还有身份证、7张银行卡、2张购物卡和一张70万元的欠条及住院单等。

  “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太重要,钱我可以不要,但这些东西必须追回来。”马先生说。警方在收集完现场证据及周边监控资料后立即立案调查。

  民警在监控中发现,两名男子在马先生停车后两分钟就开始作案了,一人放风一人钻进车内盗窃。与此同时,马先生着急找回丢失的物品,在贴吧发帖寻物。网帖刚发不久,马先生就接到一个网络电话。

  “他说东西是他偷走的,让我拿5万元钱买回这些东西。我一听就火了,挂断了电话。”马先生说,开始以为是看到网帖的人想敲诈他,不久该男子再次来电,并说清楚了这些物品的详情,还讨价还价,最终以5000元的价格卖给马先生。对方让马先生加上他的微信,方便联系。

  盗贼先将一件物品放在梁山一公园的公厕内让马先生去取,然后支付几百元钱。就这样马先生先后分多次一共花了4900元钱买了被盗的物品。整个过程中,马先生怕警方惊动了小贼要不回来东西,并没有向民警告知详情。

  1月28日,梁山县公安局民警根据摸排调查,锁定嫌疑人焦某在城区一网吧内上网,一举将其抓获。

  (齐鲁壹点记者岳茵茵 通讯员李兆虎)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敲诈;男子;被盗;发帖;抓获;欠条;贴吧;梁山县;网络电话;案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传山西一媒体“大老虎”敲诈系谣言 转贴者道歉

”  经原平市人民法院审理查明,以及山西省忻州市文化局、扫黄打非办等部门调查结果显示,“该文章所谓敲诈内容不符合事实,此文属于虚假报道。”  原告王晋文的代理律师、山西神业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占山认为,该文章捏造事实,在互联网上公开侮辱、诽谤并诬陷原告,严重的侵害了原告的名誉权、荣誉权。

2015-12-25 18:55:00

“奇葩男”穿女友情趣内衣闲逛 遭假警察敲诈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山东》报道,看到奇葩男穿女内衣,便假办警察进行敲诈,最终被民警当场抓获。派出所迅速部署,在双方约定的见面地点设伏,将如约而至的刘某当场抓获。

2015-12-15 16:38:00

多名外地车主进京低价团车 发现上当反悔遭敲诈

(记者唐宁)网上发帖低价团购汽车,事主上钩后签合同交定金,发现买车不便宜时骗子翻脸不退钱。目前,警方已核实案件8起,事主均是从外地赶来买车,涉案金额10余万,韩某、徐某等10人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2015-12-08 17:0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