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母子带散装酒上动车遭拒 为收藏空瓶当场豪饮

2016-02-16 19: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母子当场豪饮散装白葡萄酒。 海口铁路公安处供图 摄

  中新网海口2月16日电 (张燕)散装白葡萄酒不能带上动车,为收藏空瓶,一对母子在海口动车站安检处当场豪饮起瓶中葡萄酒。

  据介绍,16日9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所民警林成建在高铁海口东站安检口执勤时,发现一名旅客行李中有一瓶液体,经开包检查后发现是半瓶开启过的白葡萄酒。按照铁路相关规定,散装酒不允许带上车。听民警这么一说,携带葡萄酒的男子解释道:“这酒是家中过年喝剩下的,而且是进口的好酒,瓶身比较漂亮,我还想收藏起来,要是丢弃了太可惜了。有没有办法可以带走?”站在男子身边的其母亲出了个主意:“我们把酒喝完就能带空瓶走了嘛!儿子,来我俩一人喝一点。”话音刚落,母亲咕嘟咕嘟灌了几口,又把酒瓶递给儿子,儿子咕嘟咕嘟几口,可酒还没见底。民警劝阻说:“你们俩就算是海量也不能把酒当饮料喝啊,喝醉了还怎么坐动车?”母子只好把剩下的酒倒进了卫生间里,随后带着空酒瓶登上了动车。

  海口铁路公安处民警提示,春节期间带酒出行的旅客特别多,前来乘坐高铁的旅客要注意,所有的散装酒都不允许带上车。未拆封的酒每人限带6瓶;酒精度数在50°以上的,每人限带带2瓶。(完)

编辑:夏可欣

关键词:动车,母子,收藏,民警,散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