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贵州男子为村民找水源 坠入60米深洞被救出(图)

2016-02-16 12:40:00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贵州男子为村民找水源 坠入60米深洞被救出(图)

  救援队伍入洞救起落洞者。

  本报讯 2月12日,贵定县盘江镇狮扑村35岁退伍军人罗某斌,在村中水东寨落牛洞寻找水源时,不慎落入60米深的洞中,后经公安消防2小时紧急救援,最终脱险。

  事发当天中午2时许,罗某斌邀约了本村村民罗某岗一起陪同去寻找村里所需的水源。当到达落牛洞后,罗某斌叫罗某岗负责在洞口守护,自己先将一根20多米长的绳子捆绑在洞口的一根横木上,另一端吊着一块石块朝洞内扔下,试探洞的深度。

  试探了洞穴深浅后,罗某斌在无防护设备保护的情况下,一手抓住绳索,另一只手持电筒照明,下滑进入洞穴。

  可过了5分钟,在洞口守候的罗某岗不见动静,朝洞内大喊,没有听见回应,感觉情况不妙,赶紧把绳索往上拉。此时,才发现绳索是松动的,绳索上空无一物。仔细听,才听见洞内传出呻吟声,罗某岗于是赶紧打电话求援。

  贵定县公安局盘江派出所民警闻讯立即赶赴现场,并向消防大队请求支援,当增援的消防官兵到达后,大家决定首先由一名消防官兵带防护设备下洞探明情况。

  原来,罗某斌用绳索试探深浅时,只是触摸到离洞口较近的一个有20多米深的狭窄平台,由于洞内温度低、光线暗,当罗某斌下到该平台时站立不稳,跌落在离洞口60多米深的洞底,受伤非常严重。

  在探明洞内情况后,民警协助两名消防官兵带上救援设备入洞施救,同时通知120急救车赶往现场准备救治。

  经过2个多小时的救援,民警、消防官兵、村警、村民一起有序拉住绳索,一米一米地将坠洞的罗某斌救出洞。

  目前,罗某斌多处受伤,脾脏受损严重,但无生命危险。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水源;罗某斌;村民;洞口;消防官兵;绳索;男子;洞穴;贵定县;盘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阜阳水源地因泄洪受污染 启动应急供水预案

记者从阜阳市政府获悉,由于受淮河流域重要河流茨淮新河开闸泄洪影响,阜阳市自来水厂的水源地受到污染,全市进入低压供水状态,居民用水受到影响。目前,阜阳已启动应急供水预案。

2015-07-02 11:20:00

贵阳生态委调研报告: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良好

昨日,贵阳市生态委公布了《贵阳市建制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环境调研报告》 调查结果显示,贵阳市乡镇集中饮用水源地以地下水为主,水质均达到Ⅲ类水质标准,水源地环境质量处于良好以上水平,基本符合饮用水源地环境质量要求。

2014-12-04 11:35:00

野外寻找水源及获取饮用水方法

如果能找到野葛藤、葡萄藤、芦苔、仙人掌、猕猴桃藤、五味子藤等藤本植物也可从中获取饮用水。如果水中有重金属盐或有毒矿物质,野外探险者可用浓茶与水同煮,但切记沉淀物不能喝。

2014-08-22 15:11: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