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央军委纪委公开举报电话信箱

2016-02-16 08:26: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中央军委纪委公开举报电话信箱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 昨日,记者从国防部了解到,经军委领导批准,近日,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开设信访举报专线电话和专用信箱,主要受理对军队单位、军队管理的人员违反党纪军纪问题的检举控告,以及军队党员、干部不服党纪军纪处分的申诉。

  据了解,这是调整组建后的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为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深入推进军队正风反腐工作的重要举措。此前在春节前,军委纪委就对春节期间明察暗访工作作出部署,并公布了部分举报方式。与此前相比,此次公布的举报电话首次出现了军线电话,及专用邮箱。

  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将严格按政策、按程序、按权限、按规定,及时认真办理信访举报事项;充分保障检举控告人依法行使检举控告权利,维护检举控告人的合法权益,提倡、鼓励实名举报,欢迎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积极参与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新闻幕后

  2015年11月,最新公开的军队改革方案显示,为了重点解决军队纪检、巡视、审计、司法监督独立性和权威性不够的问题,将组建新的军委纪委,并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分别派驻纪检组。目前军纪委隶属总政治部。

  2016年1月10日,军委机关调整组建确定成立新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简称中央军委纪委,是军改后中央军委机关设立的15个职能部门之一。主要职责是同时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分别派驻纪检组,发挥纪检监督作用,推动纪委双重领导体制落到实处,强化纪检监督的独立性、权威性。

  本月初,新组建后的军委纪委曾对春节期间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作出部署,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军委十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有关制度规定,进行检查抽查。同时,公布举报监督电话,及时受理反映军队单位和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军委十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有关制度规定的问题线索。当时公布的联系方式包括两部专线电话,两部专线手机。

  举报方式

  专线电话:010—66791234(地方线)、0201—791234(军线)

  专线手机:15311021234、15311031234

  专用信箱:北京市100120信箱02分箱(邮政编码:100120)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纪委;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专线电话;信访举报;作风建设;信箱;检举控告;举报电话;战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开举报电话信箱 受理涉军检举

2016年1月10日,军委机关调整组建确定成立新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简称中央军委纪委,是军改后中央军委机关设立的15个职能部门之一。主要职责是同时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分别派驻纪检组,发挥纪检监督作用,推动纪委双重领导体制落到实处,强化纪检监督的独立性、权威性。

2016-02-16 06:16:00

安徽省纪委检查监督组查“卡”的一天

安徽省纪委检查监督组查“卡”的一天,春节期间,安徽省纪委派出三个检查监督组,对合肥的储值卡、购物卡、加油卡情况开展突击检查。蚌埠市纪委组织人员调取高速路口车辆通行记录,实施“记录倒查”,逐车核对信息,严查公车私用行为。

2016-02-12 14:59:00

山西省运城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纪委了解到,运城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夏县禹王乡政府农经站负责人郑永勤违规操办儿子婚事问题。经研究,垣曲县纪委决定给予卫爱国党内警告处分。

2016-02-03 19:3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