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哥哥因弟弟一家阻止铺路 驾三轮车撞倒弟媳致死

2016-02-16 05:48:0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一米宽小胡同 两家闹出人命

  因铺路发生纠纷 男子驾车撞死弟媳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 因弟弟一家阻止铺路,大兴村民李某竟驾驶农用三轮车倒车将弟媳撞倒,致对方内脏破裂死亡。近日,李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在市二中院受审。

  李某曾因盗窃和故意伤害罪被判刑。据指控,去年7月26日晚6点,李某在村内一胡同内,因铺设路面与李某某发生争执,后驾驶农用三轮车倒车将对方撞倒,造成其内脏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我倒车前还左看右看,就怕剐着东西,根本没有一点故意。”庭审中,李某否认指控,称他倒车时没有看到被害人,其行为应为过失伤人。李某说,他和弟弟家中间隔着一条一米宽的小胡同,小胡同一家一半,两家人原本关系不错,但两三年前因弟弟家盖房时把院墙往胡同里挪了37厘米,双方发生过几次争吵。

  事发前,为方便村民出行,村里出水泥给村民铺路。当天,李某找工人在靠近他家这边的小胡同路上铺水泥,弟弟和弟媳却拿着铁锹来阻止。“他们说如果铺了水泥,地面会高出一块,下雨的话水就会流到他们家里。”两家人因此发生争执,还引来很多村民围观。李某说,既然弟弟一家不让铺胡同,他就准备驾车把水泥卸到自家门口,铺自己家门口的路。启动车时,他还左右看了看。看见弟媳站在胡同北边,自己就贴着南边倒车,“后来我感觉撞到了人,回头一看,才看见她坐在地上”。

  李某说,他还没来得及救人,弟弟就拿着铁锹追打他,还拿刀要扎他。后邻居报警,自己就在现场等待。当公诉人问倒车时车速有多快,李某高声反问说,“这是三蹦子,不是汽车,能有多快?车子嘣嘣嘣响,谁听不见?”

  而根据现场目击工人的说法,李某倒车时,被害人站在胡同中间,伸开双臂拦着不让倒,李某没理会,被害人被撞坐在地上后,李某仍没停车,导致对方躺在地上。多名工人均表示,当天视线很好,李某开车时肯定能看到车后面的被害人,且李某车速不慢,撞人时也没减速。此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李某;弟媳;致死;被害人;胡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酒后报假警称被抢 称为测试警察出警速度

男子酒后报假警称被抢 称为测试警察出警速度,酒后打110报警说被“抢劫”,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男子报假警的理由竟是为了测试警方出警的速度。日前,宜宾长宁县双河镇一男子因恶意谎报警情和扰乱单位秩序,换来了行政拘留。目前,李某因谎报警情和扰乱单位秩序,已被长宁警方依法决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2016-02-14 16:33:00

男子酒后报假警称被抢 称为"测试"警察出警速度

男子酒后报假警称被抢 称为"测试"警察出警速度,酒后打110报警说被“抢劫”,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男子报假警的理由竟是为了测试警方出警的速度。日前,宜宾长宁县双河镇一男子因恶意谎报警情和扰乱单位秩序,换来了行政拘留。

2016-02-14 15:51:00

失恋男子不甘心分手损毁前女友两部豪车被判刑

失恋男子不甘心分手损毁前女友两部豪车被判刑,因不甘女友提出分手,河南男子李某数次窜至前女友家中,不但损毁前女友两部豪车,更翻窗入室损毁女子香水、丝巾、手提包等奢侈用品。12日,记者从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法院了解到,经过调解,目前李某已赔偿前女友王某经济损失10万元。

2016-02-12 23: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