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丈夫第一次送花 48岁大妈太激动咳断两根肋骨

2016-02-14 20: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14日电 2月14日情人节,本想浪漫一把的金先生第一次给妻子张女士买花,没想到张女士一时激动连续咳嗽,竟导致肋骨骨折。

  14日上午10点左右,48岁的张女士胸部疼痛,在丈夫金先生的陪同下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武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周龑擘医生详细询问患者病史,金先生说:“今天是情人节,早上晨练完后我看到附近花店做活动,就买了一束花送给爱人。最近她因为感冒经常咳嗽,没想到她今天看到我送的花,一时激动起来,咳得更厉害,一边咳一边嚷着胸部疼。”因为之前在报纸上看到咳嗽有可能导致骨折,金先生担心妻子是不是骨折了,这才来到医院就诊。

  周医生详细为张女士检查并拍片后确诊其为左侧第6、8肋骨骨折。周医生解释,一般情况下,咳嗽是不会导致肋骨骨折的。但是考虑张女士较胖,身高不足160CM,体重已经超过140斤,患者腹部脂肪较多,对于体腔压力变化的调节功能会比正常人弱,如果连续剧烈咳嗽,巨大的胸腔压力会作用于肋骨上,可能增加导致肋骨骨折的可能性。周医生提醒,反复咳嗽的病人应该尽早到医院就诊,另外剧烈咳嗽时最好下蹲,并用手按压胸部疼痛的地方,预防肋骨骨折。(完)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肋骨骨折;咳嗽;医生;丈夫;送花;张女士;医院就诊;患者;急诊科;第三医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老人给老伴“公主抱” 致老伴3根肋骨骨折

昨天是感恩节,家住汉口的张爹爹一大早给老伴来了个浪漫的“公主抱”,岂料婆婆突然出现胸痛,后到汉口医院拍片发现:婆婆3根肋骨骨折。汉口医院康复科彭涛主任询问得知,婆婆今年62岁,患类风湿关节炎已15年,一直是通过口服药物控制病情。

2015-11-27 09:00:57

男子管教儿子反被父亲“管教” 被联手打断肋骨

47岁的男子教育自己16岁的儿子,结果引来77岁老父亲“护犊子”。民警赶到廖先生家,结果看到廖先生16岁的儿子正跪在地上,廖先生则坐在椅子上手捂胸口,廖大爷站在一旁,眼角红肿。

2015-11-06 09:40:14

女子赴无资质按摩店消费 两天后发现断了两根肋骨

租了一套民房,没有任何手续就营业了。”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王女士的CT检查报告单显示,她的右侧第5、6前肋骨折,医生说,她需要静养一个月才能恢复。

2015-11-06 07: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