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酒后报假警称被抢 称为"测试"警察出警速度

2016-02-14 15:51: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宜宾2月14日讯 酒后打110报警说被“抢劫”,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男子报假警的理由竟是为了测试警方出警的速度。日前,宜宾长宁县双河镇一男子因恶意谎报警情和扰乱单位秩序,换来了行政拘留。

  2月8日,大年初一,上午11时11分,长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在双河镇“宝石桥”被人抢了。双河镇派出所民警很快赶赴现场,找到报警人李某,发现李某满身酒气。民警向其核实报警称被抢一事时,李某说出的话让人哭笑不得,“我就想看看警察出警速度快不快!”李某说。

  当日上午12时许,李某借着酒劲来到双河镇派出所办公室内大吵大闹。以自己没有钱用和房子烂了为由,摔打所内办公室的桌椅,要求民警为其解决。民警向其宣讲了政策法律和其诉求救济渠道,并做了询问笔录。考虑到当天是新年农历的第一天,是合家团圆、万家欢乐的时候,民警将李某劝离了派出所。

  李某在离开后又于当日15时,抱着被子来到派出所,并将其携带的被子铺设在派出所大厅内,扬言就住在派出所不走了,李某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派出所正常的办公秩序。目前,李某因谎报警情和扰乱单位秩序,已被长宁警方依法决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民警提醒:谎报警情不仅是对公共资源的巨大浪费,还涉嫌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还规定: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将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李某;男子;民警;酒后;警情;双河镇;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抢劫;测试;证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失恋男子不甘心分手损毁前女友两部豪车被判刑

失恋男子不甘心分手损毁前女友两部豪车被判刑,因不甘女友提出分手,河南男子李某数次窜至前女友家中,不但损毁前女友两部豪车,更翻窗入室损毁女子香水、丝巾、手提包等奢侈用品。12日,记者从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法院了解到,经过调解,目前李某已赔偿前女友王某经济损失10万元。

2016-02-12 23:57:00

失恋男子撒气 损毁前女友两部豪车

失恋男子撒气 损毁前女友两部豪车,因不甘女友提出分手,河南男子李某数次窜至前女友家中,不但损毁前女友两部豪车,更翻窗入室损毁女子香水、丝巾、手提包等奢侈用品。12日,记者从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法院了解到,经过调解,目前李某已赔偿前女友王某经济损失10万元。

2016-02-12 23:42:00

情侣分手前同刷一张信用卡 分手后“算旧账”

女子李某与男子张某曾是情侣关系,二人处对象的时候,总是一起买东西。处对象期间,李某的信用卡被刷了5万元。当天,李某认为张某盗刷了她的信用卡,并让张某给她打一个5万元钱的欠条。

2016-02-06 09: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