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世界品牌一带一路企业联盟峰会将在印尼举行

2016-02-13 20:41:00 来源:央广网

  

  参加座谈会的人士合影

  

  世界品牌一带一路企业联盟峰会组委会主席沈瑞林(左)和印尼国会议员陈涵平

  

  印尼国会议员陈涵平(右)和浙江德凯公司董事长林雪香

  

  座谈会由著名公益形象大使王京忠(左2)主持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 于闻)“世界品牌一带一路巴厘岛企业联盟峰会”将于2016年5月11日在人力资源和自然资源丰富、处于海上丝绸之路中心位置的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日前,由浙江德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座谈会上发布了这一信息。座谈会由中国公益事业形象大使、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副总经理王京忠主持,世界品牌一带一路企业联盟峰会组委会主席沈瑞林、印尼国会议员陈涵平等出席座谈会。

  “世界品牌一带一路巴厘岛企业联盟峰会”将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金融企业座谈会的精神为指导,以模式创新、引领商科创新为核心,旨在积极引导世界各地、各领域、各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帮助企业有效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搭建国内外商、旅、文、娱、矿、科等全产业链互助协作平台。

  互联网的出现创造了数字时代、颠覆了传统竞争环境和经济规则,一批新型产业、企业及项目应运而生,对传统理念产生了强力冲击和示范效应。由此,商业模式创新开始受到认知与重视。在全球化浪潮冲击、技术变革加快及商业环境不断变化的时代,决定企业成败最重要的因素,不是技术而是商业模式。“世界品牌一带一路企业联盟峰会”提出的模式创新引领商科创新发展策略,对此作出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和前瞻性的展望。该峰会将围绕跨越当下、迎战未来市场巅峰的商业模式,积极促进跨国、跨界合作,实现跨地域、跨领域、跨行业资源大战略整合;以行业间国际交流与联盟、投资与合作为纽带,促进国际化合作与发展。

  座谈会上,大家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创新的高瞻远瞩,更坚定了我们特别是广大企业家对创新发展的信心。如果不能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发展动力就不可能实现转换,在全球经济竞争中就会处于下风。由此可见,只有正确把握未来经济发展走向,坚定不移地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才能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引领和支撑的经济新体系和发展新模式,从而大力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世界品牌一带一路巴厘岛企业联盟峰会的成功举办,将成为聚焦中国企业乃至世界企业创新发展、探索新常态下经济运行新模式的有益平台。本届峰会也必将成为全世界企业家们集思广益,为企业创新发展献计献策,促进创新、创业、创优的盛会。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世界品牌;企业;一带一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新世界品牌500强揭晓:谷歌再夺第一

昨天,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的2013年度(第十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揭晓。去年的谷歌继续蝉联冠军宝座,苹果则扭转了下滑的品牌形象,从去年的第四名荣升为今年的亚军,亚马逊位列第三。

2013-12-18 10:43:00

从“世界工厂”走向“世界品牌”

维护核心利益,推动对外合作,离不开制造业的坚实支撑。“中国制造”攀登全球产业链高端,关键在于激发创新动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结构调整。攀登全球产业链高端的关键,在于激发创新动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结构调整,从“世界工厂”走向“世界品牌”。

2012-08-22 07:36:16

73家内地企业上榜世界500强 奏响中国经济强音

中国企业的竞争力正在快速提高。我们必须冷静客观看待我国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必须加快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大企业,进一步增强我国大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2012-07-11 07:3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