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道教协会为台湾地震遇难同胞超度募捐

2016-02-13 05:48:00 来源:光明日报

  12日下午5时,中国道教协会在直属宫观北京白云观为台湾南部地震遇难同胞举行超度法会。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副会长黄信阳道长、孟至岭道长,北京白云观管委会主任李信军道长等参加法会。

  2月6日凌晨,台湾南部地区发生6.7级地震,给台湾同胞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两岸道教更是同宗同源。连日来,大陆道教界与全国人民一样,关注着台湾的灾情,对台湾同胞遭受的灾难感同身受。

  12日举行的法会如法如仪,肃穆庄严。高功法师焚香诵经,祈愿逝者安息,仰凭道力,早登仙界。法会结束后,举行了捐款仪式。中国道教协会、北京白云观和北京火神庙将筹集到的善款捐赠给台湾受灾地区,为帮助台湾受灾同胞渡过难关奉献爱心。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中国道教协会;台湾同胞;法会;超度;北京白;道长;遇难;诵经;仙界;台湾地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道教协会原秘书长被查处 系巡视发现线索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今年首轮巡视发现的违纪线索,中国道教协会原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王哲一被立案调查,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巡视组指出,很多干部职工及宗教界人事表达了对王哲一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个人作风等方面的看法。

2015-10-24 21:19:00

中国道教文化系列活动首次在法国举办

10月3日至6日,中国道教协会代表团赴法国巴黎举办“道行天下,和谐共生——中国道教文化对外交流系列活动”。

2013-10-07 10:20:32

中国道教赴欧开展文化交流

据了解,2012年,中国道教协会启动了“道行天下”计划,拟向海外70多个国家的国立图书馆、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赠送《中华道藏》和《老子集成》等道教典籍,为外国人了解道教和中华文化提供便利。

2013-09-23 17:2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