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印度大学生热议中国春晚

2016-02-09 21:5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印度新德里,尼赫鲁大学的很多学生,特别是汉语专业的学生每年也喜欢看中国春晚。对于今年的春晚,很多学生表示,他们印象最深的是中国的发展和中国的军人。

  当晚,同学们特别集中到一间教室,通过网络收看中国大年三十的春晚。看到晚会上展现出的中国社会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现实面貌,学生们说,他们能感受到中国人努力奋斗的精神以及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印度尼赫鲁大学学生苏有朋说:“除夕节目看了以后觉得中国人过得很愉快,中国人追求中国梦,印度总理也提出了印度创造。我是学中文的,所以我觉得我将来有机会在文化经济方面做一些特殊的贡献。”

  印度尼赫鲁大学学生杰爱德说:“这是我第一次看春晚,感觉挺有意思的,现在中国的发展挺快。”

  同学们还告诉记者,去年中国9·3阅兵的场面令人震撼,通过春晚小品《将士与士兵》,他们对中国军人更加钦佩。

  印度尼赫鲁大学学生邢欣阳说:“军人们纪律严明,我是军人的铁粉,对他们的爱国精神着迷。训练总是很严格的,要克服一个个挑战,但他们都不会放弃。”

  印度尼赫鲁大学学生成庭说:“去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今天在春晚上看到反映中国军人的小品,觉得非常有意思。现在了解了中国人是如何看待解放军的,在人民心中他们又是多么重要,人民看重解放军,解放军也得到人民的尊重。”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中国的发展;看春晚;印度总理;热议;大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华社评论员:感受中国理念的共识魅力——读懂砥砺前行的中国之二

新华社评论员:感受中国理念的共识魅力——读懂砥砺前行的中国之二,一个伟大的国家,必以其深邃的智慧增益世界、引领未来。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合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未来的世界必将呈现一幅同舟共济的共生画卷、一派充满希望的发展景象。

2015-12-29 00:03:00

鲁炜回应中国删帖、屏蔽国外网站等问题

新京报记者:我有一个问题请问鲁炜主任。鲁炜:首先回答前面这个问题,我也注意到了西方媒体的报道,我还注意到,也有西方媒体报道,说中国要管住互联网,无异于将果冻钉到墙上。

2015-12-09 14:00:38

对外合作掌握主动权 中国发展为非洲提供宝贵经验

对外合作掌握主动权 中国发展为非洲提供宝贵经验,编者按:2015年12月4—5日,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领导人峰会在南非举行,这是论坛峰会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非盟应积极努力促使欧盟将其发展与安全相关联的援助政策纳入到非洲“2063年愿景”之中。

2015-12-05 06: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