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资银行从俄撤资”俄罗斯媒体报道不实

2016-02-08 05:22:00 来源:京华时报

  俄罗斯有关媒体近日对2015年末在俄中资银行资产规模下降进行了报道,称中资银行从俄罗斯境内撤出资金。对此,记者向有关中资银行进行核实。据相关银行介绍,上述报道与事实不符。

  中国银行在俄子行(简称“俄中行”)相关人士表示,俄中行去年末资产出现下降的原因是,部分公司客户将其存放在俄中行的大额资金划转至其在当地银行开立的账户,由此导致俄中行资产规模出现临时性波动,并非报道所称“从俄境内撤出资金”。

  中国农业银行(莫斯科)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该公司于2015年开始运营,年末银行各项资产增长超过200%。2016年,农行莫斯科将推出更多适合本地市场的产品与服务,更好地服务于中俄两国经贸合作与经济发展。

  (新华网)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中资银行;俄罗斯媒体;资产规模;莫斯科;撤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币入篮后中资银行应做哪些准备

随着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SDR),人民币国际化将迎来一个崭新的篇章,中国银行业也面临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机遇。业内人士指出,人民币纳入SDR后,企业、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将逐渐增加人民币使用量,这为中资银行海外发展留有充分的准备时间。

2015-12-09 17:02:00

中资金融机构全球交易重心转向伦敦

从地图上看,这3家中资银行围绕着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最重要的机构,象征着中国最大型金融机构正越来越接近伦敦商业的核心。”  胡克表示,尽管中国与法兰克福、巴黎和卢森堡建立了互通,但“我们预期,中国将逐步转向把伦敦作为一个交易中心。

2015-10-20 16:43:00

中资银行海外扩张应由“织网”转向“深耕”

在“一带一路”建设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推进的背景下,中资银行海外机构布局也随之步伐加快。专家表示,中资银行应理性布局、做出特色,推进中国银行业国际化由“织网”转向“深耕”。

2015-10-02 14: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