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O型血库存紧张 市中心血站呼吁市民爱心献血

2016-02-06 15:15:00 来源:中山日报

  

    中山日报2月6日讯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今年中山遭遇了几十年以来最寒冷的冬天,也给这个寒冬的血液供给带来严峻考验。

  记者昨日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近期我市血液库存量下降压明显,尤其是O 型血液已达到最低预警库存量,目前库存量已只够4-5天的正常使用。

  广东地区O 型血的人大约占60%,但由于献血的比例与用血的比例不协调,加上由于受天气寒冷、临近春节人员放假、街上流动人群减少等因素的影响,近日无偿献血人数明显下降,与此同时,由极寒天气所造成的各类伤病患者增多等临床情况,致使临床手术患者和急救伤员不断增多,全市用血需求急剧增加,尤其以O 型血供应明显。

  为保障春节期间的血液供应,日前市各政府机关单位及市卫生系统积极组织员工无偿献血。

  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踊跃无偿献血,为等待血源的病患送去最温暖的新年礼物,春节期间我市各流动献血点也照常开放。

编辑:徐芳

关键词:O型血;紧张;献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求助!中传女大学生患病急需RH阴性O型血

目前,杨向辉的血小板只有11,血红蛋白在60以下,医院已给杨向辉输入两袋RH阴性O型血,可这无法满足后期的治疗。”   目前,杨向辉正在接受治疗,需要静躺,不能被细菌感染,也不宜接太多电话。

2015-11-01 10:34:00

上海人口献血率13.8‰ 用血缺口增加最缺A、O型

9月30日,200余名上海瑞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院内无偿献血24600毫升。目前,上海年均募集全血总量46万份,但与临床用血需求之间仍有差距,缺口趋于增大, A型、O型血最容易出现短缺。

2015-10-01 08:30:24

郑州血库告急 A型O型血紧缺 呼吁市民献爱心

省血液中心呼吁更多机关单位企业能献出爱心,献血随时可拨打4000063335联系。”郭俊勇说,目前,省血液中心积极发动团队献血,已建立340支献血队伍,团队献血量占总体献血量比例持续上升,已达两成左右。

2015-09-09 07:3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