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友善之墙亮相春城”追踪 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暖热新年

2016-02-06 07:24:00 来源:云南网

  “这面墙挂的不仅是衣物,更是满满的爱心,希望昆明有更多的爱心墙出现,传递正能量……”昨日本报《友善之墙亮相春城》的报道刊发后,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为这种新的公益方式点赞,同时也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呼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奉献自己的爱心。

  现场 很多人大老远跑来献爱心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东风巷的“友善之墙”,这里3排长长的挂衣钩上挂满了毛衣、牛仔裤、棉袄等衣物,记者略微数了一下,大概有20余件。“这些衣服都是七八成新,热心市民洗得干干净净后,今早送过来的。”采访中,记者碰上了刚好巡查到东风巷的拓东街道明通巷社区工作人员盛女士,她告诉记者,“友善之墙”被晚报报道后,获得了大量的点赞,很多人大老远的跑来献爱心。

  盛女士话还没说完,就有一名男子带着孩子来到“友善之墙”前,“儿子,明天又要降温了,我们要把这两条裤子放在这,如果有人需要,就会取走它们的。”男子边说边抱起儿子,让儿子把手中的两条牛仔裤挂在挂钩上。可一脸稚气的孩子显然不懂父亲的用意,疑惑地问为什么要把裤子挂在大街上。“虽然我们现在能吃饱穿暖,但是还有一些人需要人们的关爱,我们把旧衣服挂在上面,就可以帮助他们。”

  不一会,一辆电动车停在了“友善之墙”前,车上下来一对母女,她们将手中的两件看上去几乎是9成新的羽绒服挂在了挂钩上。“马上要过年了,而且春节期间又要降温,一点小小的心意,希望能给别人带去温暖。”记者得知,这位母亲姓李,家住西部客运站,昨日看了晚报的报道后,专程带着女儿赶来献爱心。她们离开后不久,两位环卫工人走了过来,拿起羽绒服比对了一下,见大小合适,便将衣服放入手提袋中带走。“今年过节也没有给小孙女买礼物,见这件羽绒服挺好看的,带回去给她个惊喜。”临走时,其中一个环卫工人陈大妈不停地向记者说,一定要感谢这面墙的发起人,一个小善举温暖了无数人的心。

  呼吁 需要7成新清洗过的衣物

  在“友善之墙”的挂钩上,除了衣服,记者还看到用塑料袋包裹的运动鞋、玩具等物品。“市民的热心让人感动,但是这两天我们在整理衣物时,还是发现有市民会把贴身的衣物或是根本就没有清洗过的衣物拿到这来,好像让爱心变为了为衣柜减负。因此我们也再次呼吁市民,需要7成新以上且经过清洗的整洁衣物,并且不应有内衣等。同时社区会派专人对‘友善之墙’进行查看,如果发现破旧衣物及内衣等,将及时清除。”盛女士说。

  春城晚报 记者 张晓橙 实习生 李珈漫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友善之墙;爱心人士;友善之墙亮相春城;衣物;心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4名志愿者成都建起“友善之墙” 衣物任取传递温暖

昨日,成都气温2℃到10℃,催得寒风中的人们快步赶回家。”  罗宣安说,早上时墙上挂了两套深色衣服,旁边放了4瓶水,一天下来,衣架上已挂了十余件衣服,还有人放了一个汉堡包和面包。

2016-02-02 13:40:00

成都“友善之墙”赠衣爆棚 发起者:分发渠道得跟上

近日,成都牛王庙地铁口的一面“友善之墙”引起了成都市民的关注,这面墙是一群年轻人绘制的,目的是能帮到需要帮助的人。

2016-02-05 22:15:00

青岛“友善之墙”遍地开花 有人取走衣物便宜倒卖

青岛市首个“友善之墙”上个月底在市北区出现了,市民可以把旧衣服挂到墙上,让有需要的人免费取走。随后,青岛市内多个区域都出现了“友善之墙”,越来越多的单位、个人参与其中。

2016-02-05 17: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