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献爱心 募集5万余元帮患癌的哥

2016-02-06 05:55:00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赵珍) 昨天一大早,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就来到三春晖老年公寓,给住在这里的哥廖师傅送去新春祝福。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行业协会,以及热心驾驶员共为廖师傅捐助了55913元。

  在西安开了5年出租车的廖师傅因患膀胱癌,去年在省肿瘤医院接受了手术。去年9月,他的妻子又查出患脑部囊肿,手术费需十几万元。为了给妻子筹手术费,廖师傅从老家山阳来到西安,重新开起了出租车。

  廖师傅的处境得到了出租车管理处、行业协会,以及广大媒体和市民的关注。去年12月9日,管理处和行业协会为廖师傅送去14000多元捐款。不仅如此,“媒体对我的事报道之后,一家老年公寓的院长主动找到我,让我住进养老院的一间公寓里。”廖师傅说,“现在的居住条件比以前租住的房子好多了。”

  住进老年公寓后,廖师傅把妻儿也接到西安,目前,夫妻俩正在通过中药调理身体。春节将近,廖师傅打算回山阳老家陪父母一起过年,“谢谢大家的捐款,能安心地过个年了。”身体逐渐康复的廖师傅也恢复了对生活的信心:“过完年,我还是打算干自己的老本行,靠自己的本事挣钱养家。”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出租汽车行业;患癌;师傅;手术费;行业协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行业改革要敢于啃硬骨头

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今日回应出租车行业改革时表示,目前,交通部正在持续开展深度调研工作,充分听取城市政府、行业和社会意见,进一步研究出租汽车行业定位、经营权管理、运价形成机制等各种因素,尽快形成改革指导意见。

2015-01-30 08:36:00

车市观察:出租车司机权益咋保障?

张贝:保障司机的休息休假权,一个重要前提就是要减免休息日的份钱,为驾驶员创造能够休息、敢于休息的客观条件。张贝:不同经营模式的企业,都应逐步建立行业集体合同制度,努力解决驾驶员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问题。

2012-07-17 10:00:25

出租车司机 权益咋保障(民生三问)

目前全国共有出租汽车126万多辆,经营企业8400多家,从业人员200多万人,存在公车公营、挂靠经营和个体经营等多种模式。张贝:保障司机的休息休假权,一个重要前提就是要减免休息日的份钱,为驾驶员创造能够休息、敢于休息的客观条件。

2012-07-17 07:10: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