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铁总:印尼高铁项目“存在不足”消息不实

2016-02-05 07:4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近日,有网站转载外媒报道称“印尼称中国承建高铁项目存在不足:未考虑安全规定”。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4日就此向记者表示,此消息不实,相关项目进展顺利。

  该负责人表示,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是中国和印尼政府及企业间友好务实合作的重要项目。该项目的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等完全符合国际规范。中印尼双方政府和企业正密切合作,全力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目前,雅万高铁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有关雅万高铁项目“存在不足”的消息不实。

  去年10月,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度尼西亚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负责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雅万高铁全长150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3年建成通车。届时,雅加达到万隆间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高铁;印尼;项目建设;中铁;设计时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高铁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位置最高的高铁站:青海的门源站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咱们国家最北边的高铁站是齐齐哈尔南站。最南边的高铁站是海南岛上的亚龙湾站,而位置最高的高铁站是青海的门源站,门源站的站长刘文生告诉我,他们不光海拔高,他们人气也高。

2016-02-05 07:00:00

中铁总:印尼高铁项目“存在不足”的消息不实

(记者樊曦)近日,有网站转载外媒报道称“印尼称中国承建高铁项目存在不足:未考虑安全规定”。去年10月,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度尼西亚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负责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2016-02-05 00:22:00

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5万人 广州站运输全面恢复

,2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5万人次。节前北京去往哈尔滨、沈阳、上海、广州、成都等方向,上海去往南昌、广州等方向,广州去往武汉、南昌、成都等方向有余票。

2016-02-04 14: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