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走红 讲述习总书记与苗族大妈的故事

2016-02-04 22:15:0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记者 黄晓辉)“不知该怎么称呼你,你千里万里来到苗寨里;不知该怎么称呼你,你风里雨里走进我家里。摸铺盖、看米缸,一条松木板凳连着我和你。哦咿耶…………”2月2日晚,2016年湖南卫视小年夜春节晚会“合家欢·更青春”的开场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因歌词简洁朴实,曲调激昂有力,引发众人共鸣。

  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讲述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走访时,与苗族大妈石爬专交流的故事。当时,习近平走进贫困户石爬专家中,因为石爬专家里没电视,认不得总书记,她问习近平,“该怎么称呼您?”习近平回答,“我是人民的勤务员”,并称64岁的石爬专为大姐。这一细节,正是《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开头那几句。歌曲由湖南醴陵籍青年歌手李思羽演唱。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歌曲;总书记;苗族;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故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酷狗跑步电台 首个智能测速匹配歌曲的跑步神器

又到了一年年底,俗话说的好“冬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运动、健身、跑步这几个词的流行词已经从年头热到了年尾,各地马拉松比赛也一场比一场爆满。《破风》里的3大男神秀身材、陈意涵、袁姗姗等一众女星晒出马甲线,大批网友纷纷跟风,催热了运动风潮。

2016-01-25 10:24:00

《爱是相互依靠》发布: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日前,歌曲《爱是相互依靠》发布,歌曲中对于“陪伴与守护”的情感诠释戳中听者共鸣点,适逢年下,这首充满温情的歌曲亦成为听众与家人温馨团聚时共同聆听、创造完美记忆的“暖心曲”。

2016-01-13 19:21:49

盘点曾经红透天 如今无人识的落魄大明星

当年红极一时的徐怀钰,凭借着自己青春无敌以及颇具实力的歌喉,一度以来占据了唱片排行榜的首位,风光无限的徐怀孕可谓前程似锦。刘淼,她不算很红,但曾在四部《康熙微服私访记》里扮演小桃红,堪称黄金配角,2004年之后就没什么作品了。

2016-01-11 1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