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内江58岁春运志愿者:让回家的人感受老乡的热情

2016-02-04 21:18: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54岁的刘丰英和58岁的陈迁友

  四川新闻网内江2月3日讯(记者 龙艳 摄影报道)在内江市中区晏家湾车站,时常都能看见两个穿着红色褂子,上面写着“内江青年志愿者”字样衣服的老人,他们不时帮前往车站乘车的旅客提行李,或为不识路的返乡旅客指路,他们,就是内江2016年400名春运志愿者的一员。54岁的刘丰英说,来当志愿者,是因为正值春运,外地返乡的乡亲们回来,希望自己能够为他们出一份力,让他们感受到内江老乡的热情。

  两位老人中的另一位老人——今年58岁的陈迁友有多年的志愿者经验,在车站帮忙已有几天,他做的最多的工作就是帮旅客提东西,“帮助老人家比较多,年轻点的人看到我年纪大,还不愿意让我帮。”陈迁友笑着说。对于来当春运志愿者的原因,陈迁友介绍说,他和刘丰英的原因差不多,因为平时在家里没事,所以向街道报名,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些事情,让从外面回家过年的人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此外,记者从内江市共青团获悉,从1月15号开始,内江正式启动春运志愿者招募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成功招募到400名志愿者在春运期间投入到内江全市各大车站。这其中,大部分为中青年,此外也有不少退休人员,因为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到了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来。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春运;志愿者招募;旅客;老乡;回家过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故事:马莉和她的“秘密武器”

马莉是西安铁路局西安通信段技术支持中心主任,她善于解决日常工作难题,积极探索开发软件新功能,将“秘密武器”运用到高铁通信维护工作中,为列车安全运行提供优质通信保障。

2016-02-04 19:49:00

春运返乡客流今起迎高峰 多地交通部门出新招

今天是春运第十一天,春运小助手为您汇总最新的春运信息。

2016-02-04 19:34:00

春运故事:异地而居的“候鸟父母”回乡记

2月3日,农历腊月25,离除夕夜还有四天。G234次列车,当天,记者乘坐这趟高铁返回山东老家过春节。

2016-02-04 1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