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冬日里一抹暖阳 爱心人士精准扶贫情满燕赵

2016-02-03 15:46:00 来源:长城网

  爱心人士看望贫困家庭。杨超 摄

  长城网2月2日讯(通讯员 杨超 记者 孙向向)2月2日,廊坊市燕郊镇低保户范女士一家来了5名爱心人士,他们送来过年用的米面油等物品。范女士丈夫患有脑梗,丧失劳动能力,仅靠打零工勉强维持全家生活,得知这个消息后,当地爱心人士和东城派出所卢警官一起探望范女士,除了送来过节物品外,几名爱心人士还制订了一个长期的帮扶约定,想方设法解决生活困难的问题,这让范女士感动不已。

爱心人士看望贫困家庭。杨超 摄

  这次精准扶贫其实是河北省新春送温暖的一个小小缩影,在政府号召精准扶贫,切实解决贫困家庭生活问题后,众多爱心企业纷纷响应,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以遍布省内各地的400家授权专卖店和众多企业志愿者,统一行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情满燕赵新春送温暖”活动,在当地派出所、工商所的协助下,为需要帮助的低保户、特困户、残障人士、重病患者家庭等低收入和弱势群体送去过年生活物品,同时也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爱心人士看望贫困家庭。杨超 摄

  据了解,这次的“情满燕赵新春送温暖”活动,将持续到除夕,一千多个家庭因此受益。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贫困家庭;派出所;杨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女童被严重烧伤 爱心人士一夜捐款逾50万

图为爱心人士在烧伤女孩病房门口。烧伤女孩的遭遇,26日在柳州民众的微信朋友圈传播,有民众为筹集女孩治疗费用专门设立微信群,许多人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捐款。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柳钢青年爱心社”,利用基金先行捐款2000元,并号召青年文明号与烧伤女孩长期结对帮扶。

2016-01-28 14:34:00

贵州师大研支团尝试推出“微爱助学”公益项目

“今天的确是个好日子,对接三方,敲定了2万余元的物资,又能帮助一批贫困儿童了。研支团将走访的贫困学生的情况定期发布,不仅得到了校内、省内爱心人士的关注,还得到了上海、青岛、广州、厦门甚至澳门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助。

2016-01-05 12:00:49

西安医学院实验用狗弃楼顶 爱心人士自发救狗

12月5日,一条微博疯传,视频和图片中可见近10条身体有伤的狗被放置在楼顶平台,有的狗还在流血,有的狗奄奄一息地抽搐,狗嘴巴被绑带捆住。这样的惨状引发了网友们大量的评论和转发,西安一些动物保护爱心人士更是激愤不已,自发或结伴前往现场救狗。

2015-12-07 10:52: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