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地铁17号线拟今年开建 全长50公里贯穿南北

2016-02-02 06:3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地铁17号线拟今年开建 全长50公里贯穿南北

  本报讯(记者 董鑫)贯穿南北,全长近50公里的地铁17号线今年开建。昨天,铁科院网站发布《北京地铁17号线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信息公示。按照规划,17号线全线设20站,拟于今年开工建设,2019年全线运营通车。

  从规划图上看,地铁17号线穿越昌平、朝阳、东城、通州4个区,连接昌平未来科技城和亦庄新城,中间又途经天通苑、望京、太阳宫、潘家园等人口密集的城市居住区,全长49.7公里。线路总体呈“L型”,南起通州区环渤海总部基地南站——亦庄新城站前区,经过光机电总部基地、规划朝阳港后沿大羊坊路向西北方向敷设进入十里河地区,之后线路沿左安路、潘家东路进入潘家园、广和里地区,继续向北下穿通惠河,经永安里后进入东大桥路、新东路敷设,下穿机场高架桥后线路转向西,在东直门北转向西北,沿西坝河南路、太阳宫中路向北进入太阳宫,之后线路下穿太阳宫体育休闲公园后转入京承高速,下穿五环路后转向西进入北苑东路,沿北苑东路向北至北苑东侧、天通苑地区,继续向东北沿现状九厂路经燕丹镇后进入昌平区未来科技城地区。

  17号线设车站20座,平均站间距2.57公里,设计时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分别为未来科技城北区、未来科技城南区、天通苑东、清河营、勇士营、望京西、太阳宫、西坝河、香河园、工人体育场、东大桥、永安里、广渠门外、潘家园西、十里河、朝阳港、北神树、次渠北、次渠、亦庄站前区南。其中换乘站10座,可在望京西站换乘地铁13号线和15号线,在太阳宫站换乘地铁10号线,在东大桥站换乘6号线,在永安里换乘1号线,在广渠门外站换乘7号线,在十里河站换乘10号线和14号线,在次渠站换乘亦庄线,其他3个换乘站则为规划中的线路预留换乘条件。

  环境影响报告书披露,在17号线第一次环评公示后,根据各方意见和相关要求,设计单位对线路方案进行了局部优化调整,将原有的4座高架站、1座地面站方案改为全部地下线方案。

编辑:王进

关键词:全长;太阳宫;十里河站;亦庄;天通苑;次渠;l型;下穿;环境影响报告书;广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阜高铁今日开工 全长277公里预计2020年通车

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本报周口讯大河报记者昨日从周口市获悉,作为郑合高铁的其中一部分,备受关注的郑阜高铁将于今日率先在周口市破土动工。今天先期开工的路段在西华至周口之间,全长18.878公里,目前施工队已经进场,预计2019年底实现通车。

2015-12-24 10:00:00

中国将首次在美国合建高铁 项目全长370公里

2015-09-19 09:29:00

银川-昆明国家高速路甘肃段选址长95.815公里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许晗) 记者昨日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银川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G85)彭阳(甘宁界)至平凉至大桥村(甘陕界)段选址申请已上报审批。据悉,银川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甘肃段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路线,它将打通甘肃、宁夏、陕西三省之间的快速车道,并与青兰、福银国家高速和平天地方高速实现联网。

2015-08-19 0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