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琼瑶诉于正抄袭拿到500万赔偿金 设基金鼓励原创

2016-01-31 06:46:00 来源:成都商报

  长达两年的琼瑶诉于正等侵权案终于在去年底尘埃落定。近日,琼瑶拿出全部500万赔偿款,携手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琼瑶文化基金。据琼瑶儿媳何琇琼表示,琼瑶希望借此基金,鼓励青年原创,特别用于资助和培养具有原创精神的青年学生。

  2014年4月,于正编剧的《宫》系列电视剧在湖南卫视热播,引起网友热议。刚开播数日,就有不少网友截图留言称《宫3》的剧情和琼瑶经典老剧《梅花烙》很像。4月15日,琼瑶通过微博发布《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指正于正《宫3》大量抄袭《梅花烙》剧情并列举出多项证据。2014年12月5日,琼瑶诉于正抄袭一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开庭。2015年12月,该案终审判决琼瑶胜诉。

  今年1月初,琼瑶发表长微博,透露终审判决已经过了20天,自己还未收到于正的道歉,“但是侵权的五家被告,已将罚款缴到法院。”“相信不久就能领出这笔赔款。”琼瑶还透露,自己计划捐出所有赔偿款,成立“琼瑶文化基金”。

  最近,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琼瑶文化基金成立,知名影视制作人、琼瑶儿媳何琇琼代表琼瑶捐出了这500万的赔偿款,并宣读了琼瑶的来信,转达了琼瑶希望借此基金,鼓励青年原创,营造诚信社会环境的意愿。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基金成立;原创精神;抄袭;梅花烙;赔偿金;宫3;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宫;终审判决;教育发展基金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宜兴市成立洋渚村慈善基金

7月3日,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慈善分会举行洋渚村慈善基金成立仪式。该基金的成立,被视为宜兴市慈善事业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开创了村、社区成立慈善基金的先河,创新了慈善发展机制,丰富了慈善基层组织建设的内涵,将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2015-07-07 03:00:56

浙江首个关爱家庭基金成立 以关爱妇儿、帮扶贫困为己任

关怀家基金是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公募基金,是全省首支以家庭为关注对象的公益基金。关怀家基金将在全省启动“圆梦100”系列慈善活动,帮扶困难家庭,搭建实现梦想的平台,以关爱撬动希望,以关爱实现梦想。

2014-01-23 08:00:27

天津最大专项助教基金成立 总金额4000万元

28日,目前天津额度最高、奖励和资助面最宽、力度最大的专项助教基金成立。总金额4000万元的助教专项基金是天津农商银行在成立三周年之际,继此前出资2000万元委托天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累计资助3200余名学生后,放弃庆典活动,选择出资助学方式庆生,再次出资2000万元,与此前的资金合并设立的。

2013-06-29 00:01: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