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东平邑石膏矿4名矿工被困36天后成功获救

2016-01-30 06:56:00 来源:央视网

  山东平邑石膏矿被困矿工有望今夜升井(图)

  救援现场

  山东平邑石膏矿被困矿工有望今夜升井(图)

  救援现场

  【四名获救矿工情况】成功获救的四名矿工均为临沂市平邑县人,分别为:①赵治诚,50岁,推罐工;②李秋生,39岁,推罐工;③管庆吉,58岁,信号工;④华明喜,36岁,铲车司机。希望他们早日恢复,回家过年!

  22点49分:【好消息!山东平邑坍塌石膏矿4名被困矿工全部安全升井!】22点49分,随着第4名被困矿工安全到达地面,被困在5号救生孔附近巷道里的4名矿工全部顺利升井!截止到目前,此次事故共有15名井下被困矿工获救,另外有1人已确认遇难,13人仍失联。临沂市市长张述平说:对其他13名失联人员从来没有停止,一是用生命探测仪探测生命,二是往井下投放食品。目前正在组织专家对这13名失联人员进行综合研判。

  22时21分:【救援持续 第三名被困矿工升井!】22时21分,山东平邑坍塌石膏矿第三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前两名获救矿工已被送达平邑医院重症监护室,针对他们被困产生的皮外伤、胃肠疾病以及心理等问题,专业医疗团队将进行救治。该救生孔仅剩最后一名矿工等待营救!第三名矿工状态良好,他可以走路,高喊“感谢”!

  21时49分: 【第2名被困矿工顺利升井!】21时49分,第2名被困在地下200多米巷道里的矿工也顺利升井。按照医生的叮嘱,升井时他紧紧闭着眼睛,状态也比较平静。目前他也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截至目前,井下还有2人正等待救援,救援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

  21时20分:【第一人成功升井!状态良好!】人民日报记者卞民德消息:21时05分,救援开始。救援人员将救援吊带放入5号大口径救生孔里,用钢丝绳缓慢向上提升。最新消息,第一人已成功升井,状态良好!

  2015年12月25日,山东平邑一石膏矿发生垮塌,12月30日发现4名被困矿工。经过36天连续救援,目前准备下放特制救生设备,头盔、手套等保护装备也已送达井下,可容纳一人的救生设备将带着4名被困人员陆续升井。(央视记者李秉禅)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石膏矿;困矿工;平邑;被困人员;井下;吊带;12月;垮塌;救生设备;央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事故]特写:最长的救援

29日晚上21点21分开始,4名被困井下的矿工陆续升井。这是我国首次成功采用地面垂直打孔方式救人,同时也创造了国内矿难救援最长时间记录。目前这4名矿工正在平邑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检查治疗。

2016-01-30 09:02:00

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事故幸存者升井

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事故幸存者升井,2015年12月25日,山东平邑一石膏矿发生垮塌,12月30日发现4名被困矿工。据悉,21时21分,第一名矿工成功升井,21时49分,第二名被困矿工也顺利升井,22时21分,第三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22点49分,第四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

2016-01-30 07:14:00

平邑石膏矿事故:从发现矿工到救出 为何用了29天

经过36个昼夜的奋战,平邑石膏矿又有4名被困矿工升井。据救援现场专家介绍,此次救援中使用的救生罐笼直径550毫米,高度1.9米,足够容纳一名成年男性,人员进去之后,地面救援人员通过缆绳将救生罐笼拉到地面。

2016-01-30 06: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