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阿里财报公布口碑业绩:日均交易超500万笔

2016-01-29 00: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28日电(赵小燕)有关阿里巴巴将以9亿美元出售美团股权的消息还未被官方证实,但阿里亲生的口碑平台已在其28日晚间公布的财报中风光了一把。阿里巴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上线半年的口碑平台,目前的日均交易笔数已经超过500万笔,2015年第四季度的交易额超过158亿元。

  口碑网络在2015年6月底,由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共同出资60亿元设立。半年时间,口碑平台的业务极速增长。目前,包括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外婆家、海底捞等一大批餐饮品牌都已经入驻到口碑,覆盖全国200余个城市。

  上线不到50天,口碑平台美食频道的日常成交笔数就超过100万笔,成为史上增长最快的O2O平台。这样的增速,后面的半年也得到了保持。

  除了餐饮行业之外,口碑还在2015年11月上线开放平台,以类目开放的方式,增加美业、休闲娱乐等不同业态,引入大量的服务商、开发者一起,共同服务不同业态的长尾商家。

  口碑公司CEO范驰表示,口碑的模式与传统团购完全不同,希望用产品和数据为线下商家创造价值,用开放与生态的方式,帮助线下商家做生意。而不是简单的用团购折扣的方式,因为打折只是平台的意愿,而非商家的真正诉求。

  以2015年的双12为例,当天,全国共有2800万人参与口碑的双12活动,走上街,进入各种餐馆、超市、便利店、美容美发店进行消费。仅双12这一天,口碑就为线下商家带去了1951万个新增会员。

  美团与大众点评在团购市场激烈搏杀之后,走向合并,成为“新美大”。据其最新一轮融资的资料显示,目前,合并后的美团与大众点评,日均订单量约600多万笔。

  “线下消费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才刚刚开始。”以餐饮行业为例,线下市场的规模超过3万亿,现在所有O2O平台的餐饮交易额才不到2000亿,份额不足7%。”范驰表示,线下消费的市场空间足够大,而口碑的征程也刚刚开启,要与广大线下商家一起创造消费需求,共同做大O2O市场蛋糕。(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口碑;业绩;美团;大众点评;餐饮行业;开放平台;长尾;海底捞;开发者;增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三季度电子电器消费口碑指数报告发布

央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2015年11月5日,由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共同主办的“智慧消费,乐享生活——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第三季度电子电器消费口碑指数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5-11-05 16:01:08

“口碑”50亿扶持线下商户 上线50天餐饮订单破百万

吃喝玩乐哪里去,听听口碑很重要。9月8号,新网商峰会进入第二天议程。口碑CEO范驰透露,今年将重点向餐饮、商超、休闲娱乐等线下商户全面开放新口碑平台的接口、平台和生态能力,并投入50亿扶持线下商户

2015-09-09 17:38:00

新口碑50亿扶持线下商户

北京晨报讯口碑CEO范驰昨日在新网商峰会中透露,今年将重点向餐饮、商超、休闲娱乐等线下商户全面开放新口碑平台的接口、平台和生态能力,并投入50亿扶持线下商户,协助本地生活服务行业转型升级。据范驰透露,口碑今年将重点扶持餐饮、商超、休闲娱乐等线下商户,并全面开放新口碑平台的接口、平台和生态能力。

2015-09-09 01:5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