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北一医院被曝规定介绍两名病人才能领绩效工资

2016-01-28 14:14:00 来源:东方网

网友贴出的绩效工资考核方案

  网友贴出的绩效工资考核方案

邯郸市中心医院永年分院

  邯郸市中心医院永年分院

  1月28日上午,针对网上流传的河北邯郸市中心医院永年分院给医务人员划定介绍病人指标,并纳入绩效工资考核方案一事,医院回应上游新闻称,院方没有见过这个方案,“也是第一次听说”。

  每月介绍两名病人才能领绩效

  1月27日下午,三张名为“永年分院人员考核方案”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开来。爆料人称,邯郸市中心医院永年分院逼迫医护人员每月介绍两名病人住院,否则将扣除工资。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这份方案对医院的临床医护人员和医辅人员均制定了相应的考核规定。

  考核方案显示,全院有绩效工资的人员,要把绩效工资拿出来参加分院的绩效考核,考核方法以介绍病人为依据:每人每月介绍两名病人,绩效工资全额发放;介绍一名病人,发放50%的绩效工资;未介绍病人,绩效工资全部扣除。方案末尾还规定“介绍病人到院的介绍费照常发放。

  此外,方案还对临床医生的开单数和住院病人的花费进行打分考核。不过,照片显示,上述考核方案并没有加盖医院的公章。

  这名爆料网友称,永年分院职工每月的工资“仅六七百元”。他质疑医院的行为不但违反了劳动法,更丧失了应有的医德。

  记者注意到,最先发布照片的微博网友的账号已被注销。

  回应:从未听说考核方案一事

  公开资料显示,邯郸市中心医院永年分院又名永年博爱医院,成立于去年5月27日,全院现有医护人员270余人。医院部分专家由邯郸市中心医院总院调配。

  28日,邯郸市中心医院回应上游新闻称,该院不清楚相关情况,建议记者直接联系永年分院。

  永年分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医院没有发过这个方案。”

  另据分院宣传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她对此事“不太清楚”。这名工作人员称,自己也有绩效工资,但“从没有听说过网上流传的考核方案”。当上游新闻记者询问是否存在不同人员考核标准不一致的情况,该工作人员予以否认。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绩效工资考核;绩效考核;中心医院;分院;永年;考核方案;医护人员;爆料;人员考核;医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别让考核“偷”走了教师的激情

看过好几所学校的绩效工资量化计分方案和计分结果,发现了一个惊人相似的现象,那就是,学校领导的“分数”总是处在全校教师的最前列。还有一所学校的量化计分方案中,凡领导有机会计分的项目,分值就高,比如表彰奖励、课题研究(实为挂名)等。

2015-09-17 11:21:23

农村校调查提示:绩效考核应关注教师细微付出

基于学生成绩的绝对值而不是增加值的绩效考核方案,可能导致教师付出的努力减少,或者是付出极大的努力,却没有获得相应奖励。调查显示,与处于纯自然状态、未实施任何绩效激励方案的对照组相比,基于成绩绝对值的激励奖金方案和基于成绩增加值的激励奖金方案对学生的成绩没有显著影响。

2015-03-31 09:11:13

山东历城一中学教师集体罢课 抗议拖欠工资

今天上午,有网友爆料称济南市历城五中教师集体停课,学生只能在班内上自习。据此前媒体报道,一位历城一中在校老师称,历城区教育局常年拖欠老师们工资,因此全校老师集体停课。

2015-01-13 13: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