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校门口设移动红绿灯 代表建议:校门口设移动红绿灯

2016-01-28 08:02:00 来源: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赵珍)“每到上下学时间,马路上学生在车流中行走,车在学生队伍里开行,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长期以来市区中小学校门口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省人大代表张克强昨天建议,多部门联合、深入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并通过立法将之制度化,彻底消除这一隐患。

  存在问题

  车流量大 校门口交通安全存隐患

  随着我市机动车辆的日益增多,中小学校门口的交通安全问题日益凸显。省人大代表张克强作为一名中学校长,对这一问题深有感触:“现在许多学生家长都租住在学校附近的小区里,每到早上7:00,中午12:00,下午2:00、5:00,学生们便成群结队地穿过马路上下学,”张克强说,“很多校门口面对的是主干道,车流量大、车速快,每天一到上下学时间,老师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

  尽管很多学校都采取了设置减速带、配备保卫员等办法,但收效并不大。“学校安排保卫人员维持马路秩序,然而学校的工作人员毕竟不是执法人员,社会车辆不听从保卫员的指挥,”张克强说,“减速带对车速的限制也比较有限。”

  代表建议

  设移动红绿灯 调配警力维持秩序

  张克强认为:“如果不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万一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此,张克强提出了两条具体可行的解决办法。首先,上下学高峰时段,在校门口马路上安放可移动红绿灯,让学生、车辆有序通行,高峰期过后便可撤离红绿灯,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第二,尽可能调配警力,逢高峰时段在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保护他们的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张克强说,“我建议相关部门组织专人对这一问题深入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并通过立法固定下来,彻底解决中小学校门口的安全隐患。”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红绿灯;张克强;移动;代表建议;上下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曝广西婚车红绿灯前突然加速连撞5人

据南国早报报道,2016年1月2日上午10点左右,广西来宾街头发生一起惨烈的事故,一辆小车在等红绿灯时,突然向前冲去,撞到了不少电驴和行人。据南国早报报道,2016年1月2日上午10点左右,广西来宾街头发生一起惨烈的事故,一辆小车在等红绿灯时,突然向前冲去,撞到了不少电驴和行人。

2016-01-03 08:20:10

一小学校园内设红绿灯 校方称培养学生安全意识

对此,校方人员解释,校园内设立这些交通设施,是为了让该校学生更好地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该校负责人称,通过这样的仿真模拟情景,学生们可以很快的理解包括过马路、安全驾驶、有序候车等相关的交通知识。

2015-12-30 10:40:57

“红绿灯饮食法”揭秘一日三餐搭配

原标题:“红绿灯饮食法”揭秘一日三餐搭配  受访专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 范志红  如今的校园中,“小胖墩”越来越多。据此,《生命时报》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从饮食角度制作了“儿童饮食红绿灯”,帮家长给孩子控制饮食。

2015-12-23 0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