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湾高铁炸弹案主犯被判刑20年定谳

2016-01-27 19: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月27日电 台湾“最高法院”27日审结高铁及“立委”服务处炸弹案,依杀人未遂罪分别判处被告胡宗贤20年、朱亚东10年6个月有期徒刑,全案定谳。

  综合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等台湾媒体报道,法院判决指出,胡宗贤对社会不满,企图通过制造灾难、操作放空期货获利;他伙同计程车司机朱亚东,于2013年4月12日带着炸弹搭乘高铁从台中北上,将两个行李箱炸弹放在列车上,企图炸毁台北车站,并将另两个行李箱炸弹放在时任“立委”卢嘉辰服务处前,所幸炸弹因设备问题皆未引爆。

  案发后两人潜逃大陆,当月14日在广东落网,随后被押解回台。检方于当年6月对两人提起公诉。

  2014年1月22日,新北地方法院认定胡宗贤想通过犯案影响股市及期货牟利,一审依两个共同杀人未遂罪,各判15年及10年,应执行22年;朱亚东则判处12年。胡宗贤不认罪;同年4月3日,台湾高等法院二审时,胡宗贤一改不认罪态度,表示全部认罪,但主张应以杀人未遂一罪论处。法院改判胡宗贤20年、朱亚东10年6个月有期徒刑;2015年7月2日,台湾高等法院更一审维持二审判决,但胡宗贤坚持上诉。(完)

编辑:张雷

关键词:炸弹;胡宗贤;判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男子为庆祝出狱 闹市16楼扔土炸弹冲喜被拘

两青年出狱后约到一块儿,合计想个法“冲喜”以示庆祝:叫来好朋友,一同在礼花中取出火药,填装在白酒瓶内自制“土炸弹”,点燃后从宜昌城区16楼高空抛下,一枚空中爆炸,一枚未爆炸砸中楼下摩托车,所幸没有伤到人。

2016-01-10 02:51:18

两男子出狱为“冲喜” 闹市区手抛“土炸弹”被拘

两青年出狱后约到一块儿,合计想个法“冲喜”以示庆祝:叫来好朋友,一同在礼花中取出火药,填装在白酒瓶内自制“土炸弹”,点燃后从宜昌城区16楼高空抛下,一枚空中爆炸,一枚未爆炸砸中楼下摩托车,所幸没有伤到人。制作完成后,他们将点燃的爆炸物从16楼抛向窗外,一枚在空中爆炸,一枚没有爆炸,直接坠到楼下砸中了电动摩托车。

2016-01-09 06:14:00

湖北3少年闹市扔炸弹“庆贺”出狱 结果再入狱

两狱友出狱不到半个月,邀来发小,3人相约一起以制造土炸弹寻求刺激来庆贺出狱,从16楼扔下两颗土炸弹,其中一颗试爆成功,将楼下一辆电动摩托车炸烂。当排查到一间客房时,里面有3名年青人,房间内的桌子上还有没来得及收拾完的黑火药、胶带、剪刀、烟花包装盒等,面对证据,3名年青人承认是在做造炸弹的“游戏”。

2016-01-08 20: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