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英国男子挑战横跨南极失败死亡 距目标仅30英里

2016-01-26 15:37: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26日报道,试图成为第一个独自穿越南极大陆的英国探险家亨利 沃斯利挑战失败,不幸去世,让人感慨的是,他去世时距离其最终目的地仅剩30英里(约合48公里)的距离。

  现年55岁的英国探险家亨利 沃斯利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曾是英国陆军部队的一名军官。沃斯利这次破纪录的横跨南极探险任务长达71天,他独自穿越了南极大陆913英里(约1469公里),距离他的最终目的地仅剩30英里。当地时间22日,在恶劣的暴风雪天气下,沃斯利不得不请求救援。他当时的身体状况十分糟糕,被空运到智力的蓬塔阿雷纳斯一家医院后因体力耗尽和严重脱水不幸去世。医生还发现他得了细菌性腹膜炎(腹部的细菌感染)。

  沃斯利在南极的最终陈述写道:“在这71天的时间里,我独自穿越南极洲达900多英里。我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最终无法继续,我只好伤心地宣布探险到此结束,离我的目的地就只有一点点了。”

  普林斯 威廉姆是沃斯利的一位朋友,也是“沙克尔顿独自探险”组织的赞助人,他表示他和自己的弟弟哈利听到这个消息时感到十分悲痛。“亨利 沃斯利是一位十分勇敢和果断的男人。能够与他相识是我们的骄傲。”

  沃斯利的妻子乔安娜说:“我怀着沉痛的心情告诉你们,尽管探险团队和智力蓬塔阿雷纳斯的医护人员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我的丈夫亨利 沃斯利最终还是因为器官完全衰竭而不幸逝世。亨利完成了‘沙克尔顿独自探险’组织的目标:为“奋进号基金会”筹集到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6万)以帮助他那些受伤的同事们。他差一点就完成了首次独自穿越南极大陆的探险任务。他选择在极度恶劣的天气下完成这个任务,是为了纪念欧内斯特 沙克尔顿的“持久号”探险第100周年。沙克尔顿是他心里永远的英雄。”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南极大陆;沃斯利;亨利;细菌性腹膜炎;沙克尔顿;南极探险;英国陆军;男子;普林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架极地飞机穿越南极最高区

记者从中山站获悉,当地时间9日下午,我国首架极地固定翼飞机“雪鹰601”成功飞越位于南极冰盖最高区域的昆仑站,持续飞行2600多公里安全返回中山站。昆仑站位于南极冰盖最高点冰穹A地区,海拔超过4000米,距离海岸线1200多公里,年均温度为零下58.4摄氏度,空气稀薄,是南极自然环境最为恶劣的地区之一。

2016-01-13 09:03:23

中国科学家在南极地壳和上地幔研究中获重要发现

中国科学家在南极地壳和上地幔研究中获重要发现,在全球板块构造理论的研究中,南极大陆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经过长达8年努力,中国科学家在南极大陆及周边地区的地壳和上地幔三维结构和地质构造研究中,获得重要发现。“岩石圈厚度和地壳厚度是判断东南极山系是大陆碰撞形成的重要依据。

2016-01-10 23:05:00

厦门六名市民尝鲜10天南极旅游 回程差点出事

为了保护世界尽头的这片净土,游客们不仅要用刷子刷干净鞋底,还要用消毒水将鞋子消毒,才能踏上南极。到了南极大陆,企鹅们更是“自来熟”,纷纷往游客们身边凑。“因为去南极的船上wifi太贵了,10MB的流量就要20美元,所以丈夫每次只能发一条微信报平安,没法多说。

2016-01-04 07: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