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合福高铁首次春运 古田北站开展警民互动

2016-01-25 23:33:00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图为活动现场,民警在讲解火车票识别常识.(央广网发 何祥荣 摄)

  央广网福州1月25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通讯员何祥荣 严万星)为期40天的春运即将拉开序幕,对于去年6月28日开通运营的合福高铁来说,今年是合福高铁的首次春运“大考”。

  合福高铁设计时速300公里,是京福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近半年来,为福建地区经济发展和旅客出行带来极大的利好影响。与此同时,合福高铁的运输安全,也需要广大旅客和沿线群众的共同支持。

  古田车站派出所联合古田县综治办邀请古田县各小学的学生、家长到古田北站开展“春运看高铁”活动,目的是利用“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鼓励孩子们将高铁安全出行知识宣传到学校和家庭。

  在活动现场,民警现场向小学生们讲解了进站乘车购票、实名验证、安检的注意事项,传授识别真假车票的方法、高铁线路安全常识,以及铁路出行防盗防骗知识。期间,民警还向小学生们展示了警务装备,互动练习了警体拳动作和警用装备的使用,告诉大家当面对危险如何确保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参观,学生们真实体验了乘坐高铁动车的流程,零距离感受了高铁线路,知道了铁路实名制、铁路安检规定等,同时也学习到很多安全常识。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合福高铁;吉田;民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醉美高铁”合福高铁正式开通 打通“一带一路”最便捷陆路通道

2015-12-20 16:27:00

“高颜值”合福高铁正式开跑

中国首条时速300公里的山区高速铁路——合福高铁,也就是合肥到福州的高铁昨天通车了。首先来听听百姓的感受。高铁开通首日,黄山市民施邵兰是探亲队伍中的一员,她带上年幼的女儿登上合福高铁的第一趟列车,看望在部队服役、很久不见的丈夫。

2015-06-29 09:04:00

合福高铁今日开通 福建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今天合福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福建省唯一不通动车的南平正式结束不通动车的历史,福建省全境迈入高铁时代。

2015-06-28 1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