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72岁老人从湖北出发骑行31省市区 创基尼斯纪录

2016-01-25 09:20:00 来源:荆楚网

72岁老人从湖北出发骑行31省市区 创基尼斯纪录

  刘爹爹骑行留念。

  本报讯2008年10月,65岁的仙桃人刘千忠,以收藏名优白酒3822瓶、2514种获得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证书,被誉为“中国白酒收藏第一人”。今年初,72岁的他又将一项自行车骑行基尼斯纪录证书收入囊中。这位“基尼斯爹爹”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挑战着“不可能”。

  今年1月,刘千忠再次来到熟悉的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领取了他的第二个基尼斯纪录证书。

  2015年3月至12月,他单人骑自行车从湖北仙桃出发,途经上海、天津、黑龙江、云南、海南、广东、安徽等31个省市区,共16474公里,历时289天,创造了“跨越省市最多的单人自行车骑行”基尼斯纪录。

  记者查询“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官方网站,上面分别保存了刘千忠于2008年10月领取的“收藏白酒种类数量之最”,以及2016年1月领取的“跨越省市最多的单人自行车骑行”纪录。

  对此,刘千忠称,自己一直痴迷白酒收藏,自1967年开始收藏中国名酒。没想到竟然“误打误撞”创造了基尼斯记录。

  退休后,由于“三高”及多种慢性病缠身,他希望锻炼身体缓解病情,考虑到自行车是一种低碳环保的交通工具,还能到处旅行,所以就渐渐爱上了骑行。

  刘千忠介绍,2014年6月,他骑行游遍仙桃,随后又游遍湖北,之后便冒出了骑游全国的念头。

  “这一路上,困难重重,但也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帮助”,刘爹爹说。在西藏骑行时,路上遇到野狗,最终加速将野狗甩掉。同样是在西藏,中途遇上下雪,路很不好走,只好到藏民家住下。藏民热情地用酥油茶招待了自己。

  刘爹爹坦言,本次全国骑行前,家里是反对的,“我只能瞒着他们,说是有人陪”。等拿到上海基尼斯纪录证书以后,家里人都很高兴,主要因为现在通过锻炼,身体变好了。

  “生命在于运动,老年朋友没事时要多出来运动运动,锻炼身体,贵在坚持”,刘爹爹说。至于自己获得的两项基尼斯纪录,他笑称,“自己本来就是个喜欢挑战的人”。

  链接:吉尼斯和基尼斯

  英国的吉尼斯,一般收录“世界之最”。基尼斯总部位于上海,基尼斯多收录“中国之最”。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骑行;创基;湖北仙桃;世界之最;三高;2008年;游遍;藏民;纪录;收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商洛气温达到-10℃ 街头数十人赤膊骑行宣传环保

24日上午,商洛街头寒气逼人,实时气温达到-10℃左右,这么冷的天,竟然有人光着上身在街头骑行,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宣传环保理念。据活动组织者辛先生介绍,这项活动在商洛举行还是首次,目的是提倡环保低碳的绿色出行方式,和亲近自然、健康生活的健身理念。

2016-01-25 07:23:00

五万骑士“横行” 咕咚全网首创线上骑行赛

咕咚和中国自行车联赛官方共同举办的“2015年中国自行车线上骑行赛”,是中国国内第一个自行车线上赛事,和线上马拉松一样,线上骑行赛主要解决全国自行车爱好者无法参加每一站线下赛事的痛点。

2015-12-30 17:10:20

六旬老人骑行中国 白天赶路晚上搭板子睡车上

六旬老人骑行中国 白天赶路晚上搭板子睡车上,昨天下午3点,读者谢先生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反映他在长江大桥汉阳桥头看到一位老人,老人从广东骑着人力三轮车到东北,现在返回时途经武汉。”  孙爹爹的三轮车身盖着塑料雨棚,车里放着睡袋、羽绒服、面包、报纸等物品,车龙头上悬挂着饼干、小酒精炉等。

2015-12-05 06: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