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首批猴年贺岁币已兑换过半 分析称投资价值不大

2016-01-25 08:42:00 来源:北京商报

  猴年贺岁纪念币第一批次的兑换还在进行当中。据央行营业管理部1月20日发布的数据,北京第一批次贺岁币兑换已超过同期发行总量的一半。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因猴年纪念币发行量较大,升值空间不会很大,其收藏意义要大于投资价值。

  央行营业管理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北京地区第一批次贺岁币已成功兑换约320万枚,这一数据与第一批次猴年贺岁币预约发行分配的约640万枚总量相比已超过一半。实际上,在此次猴年纪念币预约过程中,无论是市民还是工行网点的一线柜员,都能感觉到预约的火爆。

  对此,工行有关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生肖币本身是传统纪念币,每年都发行,很多市民都有收藏的习惯,加上临近春节,很多长辈想把猴币当做一种特殊的节日礼物送给晚辈,这是猴币受到追捧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商报记者近日随机采访的一位贺岁币收藏人士发现,目前市场高价收购贺岁币的情况比较常见,开价都是20元一枚,有些网店还标出了25元的高价。北京商报记者登录淘宝网发现,与羊年纪念币相比,其去年面值也为10元,现在价格基本在100元左右,翻了10倍。这是不是意味着猴币的升值空间也很大呢?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请教了一位收藏界专家,该专家称,“猴年纪念币的发行量高达5亿枚,从投资角度讲升值空间不会太大,收藏意义要大于投资价值。羊年纪念币发行量只有8000万枚,所以升值幅度肯定比猴币大很多”。

  事实上,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猴币可能会跟航天币一样走出“高开低走”的行情。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1月26日,面值100元的中国航天纪念钞发行,在接下来的2-3天之内被炒到160-180元之间。不过时间不到一周,其价格直线下跌,目前已经跌回面值价格。

  另外,对于那些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预约上猴币的市民,也还有“补救”机会。根据央行安排,2016年1月29日-31日为第一批次贺岁币现场发行方式的兑换期。央行营管部的公告显示,本市共有33家银行参与第一批次的现场兑换,不过总数量也只有160万枚,只相当于第一批次预约量的1/4,不到第二批次预约量的13%。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贺岁;猴年;兑换;投资价值;生肖币;纪念币;发行量;高开低走;商报记者;航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猴年贺岁纪念币正式发行 贵阳市民踊跃兑换

昨天,2016年猴年贺岁纪念币正式发行。据工行贵州省分行营业部中华路支行网点行长孙冰冰介绍,今年市民兑换“猴币”的热情高涨,除了预约前来兑换的市民外,还有不少老年人并没有预约。

2016-01-17 10:00:52

原标题:贺岁档满意度82.9分收官 年度最受欢迎国产片诞生

2015年12月中旬,随着国产电影《寻龙诀》和《万万没想到》的上映,中国电影市场传统档期“贺岁档”拉开帷幕,该年度第五次“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也随之展开。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手艺恩共同开展,自2015年春节档起,全年共调查五个档期,合计45部国产影片。

2016-01-08 07:59:00

贺岁档满意度82.9分完美收官 年度最受欢迎国产片诞生

2015年12月中旬,随着国产电影《寻龙诀》和《万万没想到》的上映,中国电影市场传统档期“贺岁档”拉开帷幕,该年度第五次“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也随之展开。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手艺恩共同开展,自2015年春节档起,全年共调查五个档期,合计45部国产影片。

2016-01-07 13: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