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友热议中国经济—— 迈过荆棘是坦途

2016-01-21 13:15:00 来源:经济日报

  Eric_张明磊:GDP增速进入中高速,是让结构变得更加完善。因为有冬天,我们才能等到春天。

  吃辣条的土豆雷:GDP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引人注目,其实国家更需要关注百姓幸福感的提升。

  911爱不释手:转型阵痛难免,必须改变以房地产为“支撑”的GDP,就算这两年经济再怎么困难,只要能改过来都是值得的。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nicole:我们国家要转型要发展,需要两条腿走路,环境经济都要兼顾。

  陈巫建荣:经济结构转型期,GDP增速下滑很正常。牺牲环境增长的GDP不要也罢,我们要的是绿色GDP!

  迷失的limbo:在国际环境错综复杂、经济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总量庞大的背景下,GDP实现6.9%的速度增长已经是一份非常好的成绩单了,为党和政府点赞!

  鲁渝孙谈:能做到当前程度的经济增长,已经很不容易,在世界上也算了不起的。有点问题不可怕,关键是继续努力,不要懈怠。

  Tbecya:第三产业增长幅度还不错,中国继续努力吧。

  非典型间歇性踌躇满志:现在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期,很多传统行业不景气。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坚定信心,迈过荆棘,前方将会有坦途!

  农之后裔:要更关注医疗、教育、养老、体育、法治、公平机会……这些是更实际的东西。

  (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益勇整理)

  作者:张益勇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经济总量;热议;经济转型期;支撑;经济结构;经济日报;增速;网记者;建荣;第三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经济总量突破3万亿 增速达7.9%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5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0103.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9%,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个百分点。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四川省第一产业增加值3677.3亿元,增长3.7%;第二产业增加值14293.2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12132.6亿元,增长9.4%。

2016-01-20 14:32:10

【中国经济专家谈】为什么说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

近年国内外不断有人质疑中国经济,出现“中国经济崩溃论”、“中国经济停滞论”、“中国经济滞胀论”、“中国经济增长极限论”等唱衰中国经济的声音。之所以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一是因为我国经济运行实现了高增长低通胀的良性运行。

2015-12-24 18:41:00

从第11位到第9位 湖北经济总量昂首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从第11位到第9位 湖北经济总量昂首跻身全国第一方阵,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中,在六千万荆楚儿女的辛勤耕耘中,“十二五”即将圆满收官。2012年,我省GDP总量位居全国第九,但人均GDP与全国大致相当;而2014年,我省人均GDP达到7674美元,超过全国7500美元的水平。

2015-12-21 14: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