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高铁15元套餐不能断供 断供可打12306投诉

2016-01-21 07: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高铁15元套餐不能断供 断供可打12306投诉

  高铁15元套餐不能断供

  根据铁路在质量规范方面的相关规定,任何一辆列车上必须提供15元的盒饭和2元的矿泉水,如果乘客提出了购买但列车无法提供,乘客可以拨打12306进行投诉。“按照规定,这是不能断供的,我们会监督。”

  “高铁上总是吃高价饭,几十元一盒,最贵一次吃了50多元一份的盒饭。”来自广州的袁先生投诉,高铁上吃饭太贵,想吃点平价餐都买不到,只能被迫吃高价盒饭。

  对于袁先生的投诉,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根据铁路在质量规范方面的相关规定,任何一辆列车上必须提供15元的盒饭和2元的矿泉水,如果乘客提出了购买但列车无法提供,乘客可以拨打12306进行投诉。“按照规定,这是不能断供的,我们会监督。”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车上客流过大,始发站供餐的数量已经售完,“我们会在就近车站补充供货。”对此,袁先生表示,上次从广州坐到湖南怀化,四个多小时中都没有平价盒饭供应。

  “您是否向他们提出了需要15元的盒饭?”该负责人问。

  “他们都不理啊!”袁先生无奈地说。

  袁先生还投诉说,有几次开车到南站送人,刚在二楼平台停车,就有乞讨人员过来开车门,然后就要钱。“这样很不安全的,万一碰到他们怎么办?对于乘客来说感受也不好。”

  对此陈晓梅表示,广州南站出现乞讨人员的情况确实有,“车站与地方政府部门一直在加强联合打击力度,对这些人员进行劝离。回去后我们会再次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对此进行清理。”

  所有票均是一次投放到位

  陈晓梅表示,对今年春运的客流调查显示,外省籍务工客流乘火车的约为1414万,同比下降8万。“虽然是下降了,但其需求对于我们的出省运力来说,仍有缺口。”她透露,目前的出省运力为950万人次,仍有464万人次缺口“我们会不断努力提高运力”。

  陈晓梅表示,本省的需求也在下降,但其需求仍然很大。此次春运本省与外省共预计约4680万旅客发送量,同比增10.3%。

  高铁15元套餐不能断供:自去年铁总提前发出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以来,有媒体记者曾在火车票预售一开始就用iPhone6S手机、苹果电脑,4G手机、20M宽带,连续5天准时准点抢票,均告失败。但接触多名“黄牛”后发现,其一分钟就能抢到票。这一情况在昨日的节目中也被投诉。投诉者称,曾在第一时间去抢票,但从未抢到过。

  对此陈晓梅表示,整个广铁同时对外开放60个窗口,电话订票2万条线,还有网络,这些端口都是同时发售。“您没买到不代表别的旅客没买到,一定有旅客买到,可能您的运气差一点。”对于“黄牛”,陈晓梅称,由于供求关系的缘故目前仍有存在。公安部门与客运部门一直在致力打击,“如果您发现这种情况要举报、投诉,如果查实,一定处理、取缔。”

  对于此前有传闻说火车票是分批次投放出来的,陈晓梅昨日澄清,所有票都是一次投放到位,不存在分阶段、分批投放。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断供;投诉;套餐;高铁;运力;春运;乘客;火车票预售;乞讨人员;苹果电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廉价抗癌药断供 盘点那些“消失”的平价药

近日,抗癌药断供的消息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盘点近年来出现的“药品短缺荒”现象  近年来,国内频频出现药品短缺的现象,其中不乏廉价常用药,甚至是没有替代品的“救命药”。

2015-08-26 08:27:00

北青报:廉价药断供不仅是价格问题

“如果找不到这种药,孩子只能用国外替代药品,近6000元一支的价格将使更多家庭陷入困局,甚至放弃治疗”。不管如何,廉价药断供不仅仅是价格问题,不能完全指望通过市场特别是涨价解决问题。

2015-08-25 12:19:00

廉价药断供不仅是价格问题

“如果找不到这种药,孩子只能用国外替代药品,近6000元一支的价格将使更多家庭陷入困局,甚至放弃治疗”。不管如何,廉价药断供不仅仅是价格问题,不能完全指望通过市场特别是涨价解决问题。

2015-08-25 07:20: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