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公安部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 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016-01-20 08:47:00 来源:人民日报

  公安部19日召开特邀监督员座谈会,认真倾听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公安部通报了2015年公安工作、队伍建设、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2016年工作打算。特邀监督员代表开门见山、畅所欲言,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郭声琨代表公安部党委,对特邀监督员长期以来给予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特邀监督员来自社会各界,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查纠“四风”的“前沿哨”、服务决策的“智囊团”、促进落实的“助推器”。希望特邀监督员们进一步加强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监督,帮助公安机关找问题、查不足、出主意、想办法,发挥好督促、联络、参谋、宣传作用。

  郭声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积极为特邀监督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对监督意见和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发展进步。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监督员;公安部;公安工作;助推器;智囊团;直通车;四风;座谈会;公安机关;意见建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 健全检察机关接受外部监督制约机制

2015-03-12 05:43:00

30余位校风监督员交流经验

记者刘联报道:日前,市教育局举行校风监督员座谈会。许多监督员针对校车安全、学校食堂饮食营养、德育教育等提出不少建议,更有监督员指出,要解决学生目前面临的各种德育问题,学校进行“爱的教育”迫在眉睫。

2015-01-12 09:43:00

监督员的身份越“神秘”越好

读者万世钢:对校风进行监督,有专人搜集信息,定期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可能会起到一定效果。窃以为,监督员的身份最好“神秘”一些,当然聘书和证件完全应该有,但最好不要把监督人公开化。

2014-05-15 09: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