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陕西侦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52人被刑拘受害者超2万人

2016-01-19 1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月19日电 (记者 张一辰)陕西渭南警方19日公布,一起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人民币,受害者逾2万人的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被成功侦破。

  2015年11月以来,在陕西渭南市的蒲城、华阴、白水等地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2016年1月13日,陕西渭南警方在川、陕两地同时开展集中抓捕行动,摧毁了以房某、龚某、周某为首的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3名,捣毁犯罪窝点4个,缴获电脑、服务器、话务机等电信诈骗设备200余台,假充值卡1万余张,手机200余部,初步查明,此案受害人数超过2万名,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2015年12月16日,陕西渭南市蒲城警方在走访中发现一条以“成都手机用户回访中心”为名义的销售假冒伪劣手机的案件线索,后经调查,专案组在当地发现一处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窝点。而在通过对该窝点进一步的侦查发现,其系成都市一诈骗团伙的下线。

  据警方介绍,专案组民警历经半个多月的侦查,对位于四川成都的三个犯罪窝点进行了锁定,并查明以房某、龚某、周某为首的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经查,2014年1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房某、龚某组织陈某、周某等人,在四川成都和陕西蒲城两地设置“非法话务点”,利用非法改号软件,以“成都手机用户回访中心”的名义,以“回馈老客户”为幌子,向川、陕两省手机用户销售假冒伪劣山寨手机,从中非法牟利。

  目前,该案共刑事拘留52人,监视居住1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完)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电信;诈骗案;侦破;话务机;陕西蒲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万宁东澳边防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年关将至,1月15日上午,海南万宁东澳边防所组织官兵开展以“防范电信诈骗,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进防范电信诈骗行动,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  在宣传活动中,官兵们深入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居民区、工地以及海边开展宣传,为即将返乡的农民工及游人送上一份温馨的警方提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接待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防骗意识和识别能力。

2016-01-15 15:30:50

合作应以推进“提质增效”为目的

今天上午,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在北京举行“资源共建共享 客户服务提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从网络建设、终端、服务质量、创新业务、国际漫游服务等五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2016-01-13 17:39:00

厦门30天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45个 鼓励市民举报

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45个

2016-01-05 0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