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脱贫攻坚看贵州” 梵净山下如意大道让沿线百姓敢投资

2016-01-19 17:45:00 来源:国际在线

图片默认标题

  路旁有“梵天净土朝圣道_从滚滚红尘到红云金顶”字样的梵净山如意大道 黎萌 摄影

  网络媒体“走转改”

  “脱贫攻坚看贵州” 梵净山下如意大道让沿线百姓敢投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在贵州省铜仁市的江口县采访脱贫,先看了梵净山如意大道项目,因为交通扶贫被认为是这个县的亮点之一。这条长12.3公里的二级公路,总投资1.14亿元,2013年11月28日开工,去年9月28日建成通车。道路的建成提升了梵净山旅游品牌的形象,它不仅是一条旅游景观生态路,更是老百姓的脱贫致富路。

  据介绍,该路的建成对推进精准扶贫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沿线5个村,共有贫困户318户580人,利用该路修通后的交通区位优势,沿线村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产业,现已实现了37户138人脱贫。过去5年,铜仁的农村公路建设是当地在农村基础设施方面投入最大的项目,也是广大农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项目,是与全省、全国实现同步小康的基本条件。

  如意大道项目解决了当地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问题,解决了旅游高峰期梵净山景区交通梗阻问题。沿线六个景点成为了游客旅游休憩的胜地,为梵净山文化旅游注入了新的内涵,拓展了旅游空间,带动了沿线土地开发利用,为老百姓发展休闲农业、农家乐等带来了客流和商机。

  去年1-9月,江口县全县接待游客426万多人次。该路建成后,10-12月,接待游客人数达111万多人次,较1-9月有了显著增长。其中,国庆黄金周全县共接待游客64万多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38.4%。

  58岁的刘素英家住太平镇寨抱村,记者在道边行走时偶然看到了她家立在路旁的“农民土鸡馆”大招牌,遂主动上前攀谈。刘素英说,她家的土鸡馆已经做了一年多,以前如意大道没有修好时就在做,现在路修好了,客流量肯定会增加。“这条路还是可以,我们楼上还要开办住宿,类似农家乐。肯定要这样做,不然在路边,你光弄餐饮还不是很挣钱。”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梵净山;大道;该路;走转改;土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口:梵净山下的创新脱贫启示录

江口:梵净山下的创新脱贫启示录,图为媒体记者在铜仁市江口县电商扶贫云舍示范点采访。图为铜仁市江口县太平乡云舍村电商农户通过淘宝进行销售的商品。图为媒体记者在铜仁市江口县电商扶贫云舍示范点体验线上购物。

2016-01-14 23:37:00

贵州省梵净山景区暂停营业 电杆冲倒致停电 公路被冲毁

记者今天从贵州省铜仁市气象局获悉,8月17日夜晚到18日凌晨,贵州省铜仁市遭强降雨袭击,导致该市梵净山景区断电,部分基础设施受损,景区暂时停止营业。

2015-08-19 11:00:43

贵州消防官兵进行高山急救援实战演练

7月8日至9日,第三届梵净山“巅峰勇士”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在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举行。中新社发 柯友川 摄  7月8日至9日,第三届梵净山“巅峰勇士”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在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举行。

2015-07-10 14:50: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