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宠物店人行道上围栅栏养狗 店主称不满可拆除

2016-01-18 07:27:00 来源:新文化报

宠物店人行道上围栅栏养狗 店主称不满可拆除

  宠物店将狗舍建在人行道上

  新闻提示:每天我们都会接到很多居民反映的身边事儿,新文化报为此开通“不说不行”栏目,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什么事儿,不知道该找谁或找哪个部门来解决,可以把烦恼告诉我们,我们会帮您反映给相关部门,一起寻找解决办法。

  同时,如果您想找人、找物、给他人送祝福……也可以告诉我们。

  不吐不快:有人占盲道圈养宠物狗

  长春市民崔先生反映:我们家附近的安宁路上有一家宠物店,宠物店主在人行道上围了一个栅栏,专门圈养宠物狗。这个栅栏不但占用人行道,还占用了盲道,又脏又难看,非常影响城市形象。

  崔先生说,宠物店位于安宁路东荣家园20栋的楼下,2015年夏天开业的,宠物店的门市正好对着安宁路,门前是一条很宽的人行路,修有盲道。宠物店开业不久,人行道上就多了一个四四方方的铁栅栏,盲道也被围进了栅栏里。

  “先不说占用盲道的事儿,夏天的时候,铁栅栏里圈着大大小小的宠物狗,又排便又乱叫,人来人往的,很难看。”崔先生说,铁栅栏里经常有狗的粪便,现在冬天了,狗已经不放在里面了,狗粪却还在,也没有人清理。

  崔先生说,有关部门曾经来查过一次,宠物店的栅栏被要求拆除。但就在两个月前,这个栅栏又偷偷围起来了,还是在原来的位置。

  附近居民对这个栅栏也有意见,一位大娘说,盲道是专门给盲人提供的无障碍通行的道路,这样被随随便便就占用了,允许吗?

  记者踏查:店主承认栅栏是自己建的

  在安宁路上,崔先生说的那个栅栏很显眼,围了四五平方米的面积,一边还有围板。栅栏建在人行道上,盲道也被栅栏阻断。栅栏里并没有宠物狗。宠物店就在路边,店主承认栅栏就是自己建的,听说有人投诉,店主有些不满:“这么宽的道儿,碍着谁了?”但店主同时也表示,如果有人不满,可以立即拆除。

  12345: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对此,12345市长公开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向有关部门投诉,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据了解,根据《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占用、损毁无障碍设施或者随意改变其用途。损坏无障碍设施、标志,并影响无障碍设施使用的,由主管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宠物店;上围;养狗;盲道;店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节假日宠物店受冷落 家庭式寄养成“新宠”

节假日一到,很多市民都早早制定好了出行计划,但他们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中的宠物。16年1月,上海消费者杨先生将狗寄养在宠物店,寄放第二天便收到工作人员告知宠物在夜间突然死亡。

2016-01-13 14:20:20

爱犬在宠物店洗澡后眼肿牙断 主人怀疑店员虐狗

该网友告诉记者,10月30日,他把爱犬带到全美宠物医院山海观花园店洗澡,去取的时候发现狗右眼红肿充血。“但有知情人士私信我说,狗是和店内一名员工玩耍时,牙齿碰到员工手指,该员工随后把狗打得流鼻血。

2015-11-02 10:30:27

孕妇宠物店内被狗咬伤致流产 狗主人担7成责任

去年2月,林丽(化名)到宠物店给狗美容,不料被另一条阿拉斯加犬咬伤了脸部。为了讨要说法,林丽将狗主人丁某以及宠物店都告上了法庭,索赔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7万余元。最终,法院依法判决,丁某与宠物店老板赔偿林丽各项损失共计4.5万元。

2015-08-25 07: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