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驾驶习惯不好一年违法28起 套牌躲避警察被查

2016-01-18 07:24: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18日讯(YMG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蒋楠 金武 纪明 晓东)15日,烟台市区建设路与芝罘屯路交叉口,一辆银色桑塔纳轿车被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拦下。原来,这是一辆涉嫌套牌的轿车,在短短一年时间里,竟有28条违法记录。

   15日上午10时许,市交警二大队监控室通过设在芝罘屯路上的电子警察,锁定一辆牌号为鲁F62NXX的银色桑塔纳轿车。由于该车涉嫌套牌,监控室民警立即通过手台联系到附近的建设路与芝罘屯路路口的执勤民警,要求其立即予以拦截检查。

   接到指令,芝罘屯岗的执勤民警立即布控,通过调节信号灯的方式,将该车堵在了路口西侧。在距路口约50米的位置,民警控制了该车,为了核实该车驾驶员及车辆信息,民警将其带到了队上。通过检查,民警发现该车所悬挂的号牌,是固定在一个可拆卸的号牌架上,只要有钥匙,就可以打开该号牌架,将号牌取下来。随后,民警在该车后备箱中,找到了一副号牌。经查询,后备箱中发现的号牌,才是该车登记的真实号牌,而车上所悬挂的号牌经证实是一副套牌。经调取该车违法记录,民警发现,该车一年内竟有28条违法记录,而且涵盖了闯红灯、超速、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占用公交专用道等大多数违法行为。

   据该驾驶员赵某称,由于他的驾驶习惯不好,不到一年时间,光交罚款就已经交了5000多元。前不久,他又由于闯红灯被扣了6分,由于他的驾驶证是A证,自己害怕记满12分就得降级,因此就从网上淘了一副号牌,挂在了车上,以逃避市区监控的抓拍,结果挂上没几天就被交警查获。

   依据相关规定,赵某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记扣驾驶证12分的处罚,他的车辆被依法查扣,他所持有的驾驶证A证也将面临降级。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套牌;驾驶习惯;号牌;男子;后备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自作聪明套牌躲避处罚 实习期驾照将被注销

男子自作聪明套牌躲避处罚 实习期驾照将被注销,1 月7日下午2时50分许,云岩区交管分局三中队民警在省政府后门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治理,一辆从扁井往市北路进城向驶来的贵ATM661号黑色吉利轿车停在右转车道第一个车位上等红灯。

2016-01-11 23:46:00

北京一套牌QQ遇路查后闯卡撞车伤交警案开庭

硬闯交警路面检查关卡,冲撞拦截的警车和社会车辆,被警车在闹市区中追逐,被逼停后司机下车徒步逃逸。这险象环生的一幕既不詹姆斯·邦德在执行特殊任务,也不是电影《碟中谍》的片段,而是发生在首都北京的真实场景。

2015-11-20 17:31:00

广西一男子花11万网购走私车 套牌上路被拘

广西一男子花11万网购走私车 套牌上路被拘,经检查,该车辆车为走私车,没有合法手续,发动机号和车架号已锉改过,丁某出示的机动车行驶证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根据相关法规,丁某涉嫌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两项违法,被处以记24分、合计罚款4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2015-09-30 21: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